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0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總統蔡英文昨天府內首次進行「迴廊談話」,強調「賴清德是未來緊密工作夥伴」。(記者羅沛德攝、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昨天府內首次進行「迴廊談話」,強調「賴清德是未來緊密工作夥伴」。(記者羅沛德攝、資料照)

2018/12/07 06:46

自由時報

蔡總統:賴清德是未來緊密工作夥伴

民進黨選舉大敗,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年一月將再次請辭走人,更盛傳新潮流切割、逼宮等說法。總統蔡英文昨天在府內首次進行的「迴廊談話」中反駁指出,賴院長過去和她是緊密工作夥伴,「相信未來也是如此」。她並強調與賴、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三人互動很好」,都抱持「黨與執政的成功」這個共同信念。

詳見蔡總統:賴清德是未來緊密工作夥伴

內政部修正社維法// 散布假訊息 可罰30萬

為嚴懲假消息,內政部部務會報昨通過「社會秩序維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確定義假訊息須符合故意、虛假、危害三要素,若散布不實之事使公眾產生畏懼或恐慌者,依法可處三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另也通過「災害防救法修正草案」,對於散布災害不實資訊,造成危害甚至傷亡,最高可處無期徒刑。

詳見內政部修正社維法// 散布假訊息 可罰30萬

美鍘華為 跨國逮捕接班人

中國華為(Huawei)財務長孟晚舟一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轉機時被捕,因涉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加拿大官方在華府要求下予以逮捕,法院週五將舉行聽證,美國政府尋求引渡,華為則爭取保釋。華為是中國電信設備龍頭及5G國家隊,值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將重新談判、兩國爭霸5G行動通訊之際,此事件恐威脅雙方關係,全球股市週四下挫。

詳見美鍘華為 跨國逮捕接班人

蘋果日報

鈕承澤今到案 涉性侵自囚2天 警2度傳喚不到

52歲導演鈕承澤(豆導)遭女性電影工作人員指控性侵,警方兩度發出通知書要求到案說明,一直躲在家中的鈕承澤昨晚委由律師胡原龍到台北市大安警分局請假,並發表一份聲明強調「會勇於面對,絕不逃避」,並指今天上午8時30分會主動到大安分局說明案情。

紙箱LOGO露餡 貴婦奈奈預謀潛逃

知名網紅貴婦奈奈夫妻傳吸金逾7億元潛逃美國,出面受害人持續增加,有網友化身名偵探柯南發現,奈奈早在10月就用跨國搬家業者的紙箱打包,質疑2人早有預謀;目前除國內有民眾成立自救會,誓言「把奈奈從美國抓回來」,市場也傳言海外已有美國知名黑幫美鷹會、華青幫介入討債。

聯合報

內政部修社維法 散布假消息最重罰30萬元

「假消息」是九合一選舉爭議焦點之一,內政部昨天加開部務會議,通過修正《社會秩序維護法》部分條文及《災害防救法》第四十一條草案,除對假消息和假新聞明確定義,並加重罰則。

你也選了這個字嗎? 2018代表字:翻

從年金改革到九合一選舉,今年是「翻」天覆地的一年,台灣可能因此「翻」轉出更好的未來?「台灣二○一八代表字大選」昨天揭曉,「翻」字在五十三個候選字中拔得頭籌,獲選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

中國時報

華為接班人加國被捕 全球股市重挫

陸美關係再掀波瀾全球股市大失血!大陸華為技術公司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驚傳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理由是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並可能引渡美國紐約受審。對此,大陸外交部6日要求美、加澄清理由,立即放人。

江啟臣:國民黨少子化嚴重 還分世代

國民黨打贏2018後,黨內湧現2020中生代接班聲浪。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他沒意見,但民主法治國家就是一切照民主法治來;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江啟臣說,國民黨「少子化」比台灣少子化嚴重,人都不夠了,還分世代嗎?一席話,替黨內世代衝突解套意味濃厚。

九合一選舉假消息鋪天蓋地,包括競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參加電視政見會時,被捏造有戴耳機。(資料照)

九合一選舉假消息鋪天蓋地,包括競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參加電視政見會時,被捏造有戴耳機。(資料照)

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轉機時被捕,美國政府尋求引渡。(美聯社)

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轉機時被捕,美國政府尋求引渡。(美聯社)

鈕承澤昨晚在臉書PO文表示「會勇於面對」,今天將赴警局說明。(資料照)

鈕承澤昨晚在臉書PO文表示「會勇於面對」,今天將赴警局說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