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勵志!他聯考英文19分 20年後成為UCLA終身教授

曾憲榮向學弟分享人生學習歷程。(記者羅欣貞攝)

曾憲榮向學弟分享人生學習歷程。(記者羅欣貞攝)

2018/12/07 16:2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47歲的屏東囝仔曾憲榮,大學聯考英文只考19分,但他不放棄自己,憑著毅力拿到台大化學博士,2013年更成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終身正教授,如今還在美國為台灣醫學生開設轉譯癌症醫學學程;從課堂魯蛇到頂尖醫科生的老師,他的故事激勵人心。

曾憲榮是屏東土生土長的孩子,畢業自屏東高中,功課沒有特別好,對一直對化學有興趣,高二時老師張雅雄鼓勵他做科展,最後拿到全國高中第2名,原來高三有希望保送大學,卻因智力測驗時身體不適,最後「智商75」,只能去考大學,結果英文只考19分。

他後來進入東海大學化學系,畢業後到台灣大學化學研究所攻讀碩士、博士學位,2000年到洛加大(UCLA)化學系擔任博士後研究員,因表現傑出獲加大「博士後研究校長獎」,3年後拿到加州大學分子藥學系專任教職,2009年成為終身副教授、2013年升教授。

曾憲榮現擔任洛杉磯加大醫學院分子藥理系及加州奈米系統研究所教授,多年來全力投入研發癌症篩檢技術,目前還與台灣國泰醫院和中研院團隊合作臨床實驗,研發非侵入性魔鬼氈晶片(NanoVelcro Chips)產檢技術。

為提攜台灣學子,他也與美國錫安山醫學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針對台灣醫學生開設轉譯癌症醫學學程,由他手把手帶領做研究,授予博士後研究待遇,已有至少6、7位台灣醫科生參與。

今年他當選屏東高中傑出校友,明天(8日)校慶將接受表揚,今天(7日)校長陳國祥邀請他回母校演講,他說,以前英文不好,除了在美國碰到貴人教英文,他也會參加派對多與人聊天,並試著用英文學自己想學的科目,最重要的是,遇到挫折不能只是沮喪,要想辦法克服,而且堅持到底。

曾憲榮現為洛杉磯加大醫學院分子藥理系及加州奈米系統研究所教授。(記者羅欣貞攝)

曾憲榮現為洛杉磯加大醫學院分子藥理系及加州奈米系統研究所教授。(記者羅欣貞攝)

曾憲榮(左2)今天應校長陳國祥(右2)之邀回母校屏東高中,與恩師張雅雄(左1)相見歡。(記者羅欣貞攝)

曾憲榮(左2)今天應校長陳國祥(右2)之邀回母校屏東高中,與恩師張雅雄(左1)相見歡。(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