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粒麥子基金會5縣市長輩 齊聚台東桌遊競技

一粒麥子基金會服務的長輩今天齊聚台東,以桌遊競技。(記者王秀亭攝)

一粒麥子基金會服務的長輩今天齊聚台東,以桌遊競技。(記者王秀亭攝)

2018/12/07 23:1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一粒麥子基金會在新北、台北、宜蘭、花蓮、台東等五縣市服務的長輩,今天齊聚台東大會師,以桌遊競技、歌友會尬輸贏,還搭上交通部暖冬旅遊方案,阿公、阿嬤們玩得開心、吃好住好,全部住進台東市星級飯店,更在大會師後,在台東展開3天2夜、2天1夜的遊程。

一粒麥子基金會長年深耕台東、花蓮,近年還跨足宜蘭、台北市及新北市,設置照顧據點及日照中心,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表示,在公益支持企業的贊助下,照顧據點推動桌遊、音樂輔療、園藝生命回顧等課程,對許多長輩而言都是全新體驗,對長輩手腳靈活、腦部活絡有大幫助。

為讓長輩彼此交流,基金會邀集5縣市共400位長輩齊聚台東,「驗收」今年桌遊及音樂輔療課程成果,恰巧交通部推出暖冬旅遊專案,5縣市長輩順勢搭上方案,規劃深度旅遊行程。

今天一早近200位長輩分坐42桌,同步比5項桌遊,互尬學習成果,曾笑「桌遊是小孩子遊戲」的93歲路伯伯,聽說這次到台東要比賽桌遊,贏的人有獎勵後,積極投入「彩虹蛇」桌遊練習,果然在今天拿下該項競賽季軍。

台北市72歲張阿姨開心地說,20多年來旅遊地點都侷限在雙北地區,總以為台東好遠,剛好搭上這次方案到台東,才驚覺原來坐火車4小時就能到,要趁機玩得盡興。

在第一回合晉級的長輩配戴上黃手圈。(記者王秀亭攝)

在第一回合晉級的長輩配戴上黃手圈。(記者王秀亭攝)

參加桌遊的長輩雖然手受傷,還是一路玩到第三回合。(記者王秀亭攝)

參加桌遊的長輩雖然手受傷,還是一路玩到第三回合。(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