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震器殺手…大甲日南陸橋路不平 吳敏濟會勘促修復

吳敏濟議員(右)邀相關單位會勘大甲區黎明路跨越鐵路的日南陸橋。(記者歐素美攝)

吳敏濟議員(右)邀相關單位會勘大甲區黎明路跨越鐵路的日南陸橋。(記者歐素美攝)

2018/12/07 18: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區黎明路跨越鐵路的日南陸橋,啟用6年多,橋頭路堤段的路面出現不規則起伏,汽機車行經彈跳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吳敏濟議員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籲市府儘速找出原因加以修復,務必確保工程品質。

吳敏濟說,日南陸橋是幼獅工業區的主要聯外橋樑,每天行經的車輛很多,很多機汽車行經,因地面不平,造成後輪彈跳離地,產生危險。

貨車司機陳燕輝說,每天開著貨車出門送貨,途經日南陸橋時都要減速慢行,否則車輛會上下劇烈彈跳,避震器壽命會提早結束,甚至讓車上的貨物受到損壞,政府應該重視市民的感受,早日加以改善。

台中市政府委託的旭基工程顧問公司土木工程技師張宏旭說,日南陸橋面起伏不平,而且有擴大趨勢,研判可能是回填不實或是回填物不恰當所致。

附近居民則說,當時回填的是黑色土壤,可能是周邊富含有機質的田土或粘土,這種土壤在一端遭受重壓時,另一端會隆起,不適合當道路的回填土。

交通局說,未來將利用週末車流量較少的時間,試挖不平最嚴重的位置,究竟是原來的土面就不好,還是回填物不對?待確定情況有多嚴重之後,再請工程單位採取合適的工法,重新回填路堤打好路基,如果擋土牆有傾斜也需一併處理。

吳敏濟說,黎明路日南陸橋啟用才6年多,質疑當初縣府發包、監工和驗收不確實,影響用路人安全,要求建設局儘快試挖找出原因及改善。

大甲區黎明路跨越鐵路的日南陸橋,疑6年前工程品質出問題,路面出現波浪狀。(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區黎明路跨越鐵路的日南陸橋,疑6年前工程品質出問題,路面出現波浪狀。(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