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香卓越典藏館開幕 分享民眾更多閱讀喜悅

澎湖圖書館改善環境空間,成為更適合閱讀環境。(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圖書館改善環境空間,成為更適合閱讀環境。(記者劉禹慶攝)

2018/12/09 21:2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今日舉行「書香卓越典藏館」開幕儀式,除改造環境空間外,也建立島嶼文化館藏專區,同時配合揭幕儀式,也揭曉澎湖意象圖書票選結果,由「海洋」脫穎而出,未來將辦理澎湖意象主題書展。

今日開幕儀式,在菊之音樂團悠揚樂聲中展開,由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副司長顏寶月、國家圖書館長曾淑賢、國立台灣圖書館長鄭來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副館長賴忠勤、文化局長鄭嘉薇等人共同揭牌,典藏館開幕,象徵澎湖圖書館提供更舒適的閱讀環境,有助於推廣書香社會。

2011年啟用的澎湖縣圖書館,獲選教育部「推動公共圖書館書香卓越典範補助專案計畫」,補助800萬元改造館內空間,包括重新規劃樂齡閱讀專區、兒童室、視聽室等;利用照明與質感閱讀桌椅,於館內設計溫馨舒適的多元閱讀角落,提升閱讀氛圍;新增加討論小間、平板電腦使用吧檯;調整圖書排列,便利讀者瀏覽。

另外,圖書館也設置資訊牆,提供民眾查找縣內文獻資料,可以追本溯源,認識澎湖縣的歷史,同時澎湖縣圖書館也購入及徵集許多島嶼文化相關圖書,讓民眾可以透過圖書認識島嶼文化,進而發展在地文化的發展之道,這也是澎湖圖書館由全國300多個申請中,脫穎而出成為11個卓越典藏館之一的關鍵。

澎湖圖書館書香卓越典範館,由各界貴賓共同主持揭牌儀式。(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圖書館書香卓越典範館,由各界貴賓共同主持揭牌儀式。(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