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民進黨主要派系力拱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任黨主席。(資料照)

民進黨主要派系力拱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任黨主席。(資料照)

2018/12/10 06:22

自由時報

民進黨各派系樂見林佳龍接黨魁

民進黨主席補選今起至14日辦理登記作業,並訂明年1月6日投票,新任黨主席人選指向黨內中生代。據悉,在連任縣市首長接連表達沒有意願接任的情形下,黨內擔憂無人接棒,主要派系力拱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任黨主席。林佳龍昨晚受訪表示,到目前為止,他仍然沒有規劃參選黨主席,但是身為黨員,應該要勇於承擔責任,參與民進黨重建過程,一起再出發。

詳見民進黨各派系樂見林佳龍接黨魁

住院部分負擔上限 元旦起調高1千元

生病住院支出恐增加!衛福部每年依平均國民所得調整民眾住院部分負擔上限,明年元旦起,單次住院擬由現行3萬8千元增至3萬9千元,全年住院從4萬4千元增至6萬5千元,分別提高1千元,長期住院民眾負擔增加。

詳見住院部分負擔上限 元旦起調高1千元

國道車禍 男無照釀3死 17歲小媽媽痛失3歲女

22歲男子李世旭昨駕白色轎車搭載4名少年友人,一友手上還抱著3歲女童,他不僅無照超載,還開快車並急著切入其它車道,結果擦撞小貨車又失控飛撞內側護欄,把車頭整個撞爛,自己輕傷卻造成一少年和女童拋飛摔死,另一少年頭部重創不治,總共3死5傷慘劇。

詳見國道車禍 男無照釀3死 17歲小媽媽痛失3歲女

蘋果日報

《蘋果》調查 年終可望多1成 台泥 儒鴻上看10個月

2018年即將結束,上班族歷經一年辛苦,歡欣鼓舞就等紅包入袋。以上市櫃企業前3季獲利較去年成長1成6計算,今年年終獎金有機會比去年多1成,根據《蘋果》調查,現有公布年終獎金的企業當中,水泥業的台泥、紡織業的儒鴻都已喊出上看10個月,堪稱上市櫃企業的「年終王」。

入冬最冷 後天急凍14℃ 嗑火鍋驅寒 慎防誘發心血管疾病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明起來襲,後天北部低溫更將下探14℃。醫師提醒,氣溫驟降、溫差過大,易引起心血管疾病,這波最強冷空氣恐使主動脈剝離、心肌梗塞等患者增2到3成;緊接而來的聖誕及跨年活動,也使流感疫情蠢動。

聯合報

白綠合? 蔡柯會本週登場 柯P:軍機瞬息萬變

九合一選舉後,台北市立委補選今起登記,為了營造「白綠合作」契機,蔡英文總統主動約見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初步敲定「蔡柯會」本週登場。不過,民進黨週三中執會是否如期提名,成為「蔡柯會」能否登場、白綠是戰是和的關鍵。

中藥房凋零 每年300家消失…衛福部將邀專家釋法

上千名中藥業者上月抗議衛福部明訂從事中藥販賣業務需通過國家考試,但政府不培訓、不考試、不發照,自民國87年後就未核發新證照,無視中藥文化即將消失。衛福部指出,對藥事法第103條爭議,行政院要求衛福部「本於職責妥處」,衛福部將盡快邀集專家開會,解釋法令。

中國時報

為了安全 機車又要漲價!明年強制加裝ABS或CBS 平均貴1成

交通部為有效降低事故發生,明年起出廠的新款機車須強制加裝ABS(防鎖死煞車系統)與CBS(連動式煞車系統),新車售價勢必暴衝,輕型及一般重機至少漲3000元、大型重機更可能漲8000到1萬元不等,整體漲近1成,是近年最大漲幅,點燃機車族熊熊怒火。

市長選舉變天 立委選區變更!高雄綠委 2020恐剩4席

中選會依法每10年調整立委選區,但變更案在本會期初送進立法院後,雖已付委,卻未審查,至12月底大限沒有結果,選區變更案將交付行政、立法兩院協商。值得注意的是,高雄原是綠營票倉,但今年市長選舉大敗,黨內人士評估,若再加上選區變更重新洗牌,2020年高雄綠委席次恐由目前9席掉到剩3、4席,相當不樂觀。

衛福部健保署表示,若單次住院超過部分負擔上限,每次批價時會直接扣除結清。(資料照)

衛福部健保署表示,若單次住院超過部分負擔上限,每次批價時會直接扣除結清。(資料照)

男子李世旭昨無照駕駛上國道,疑車速過快,撞上小貨車後再失控撞上護欄,造成三人死亡。(資料照)

男子李世旭昨無照駕駛上國道,疑車速過快,撞上小貨車後再失控撞上護欄,造成三人死亡。(資料照)

入冬最強冷空氣明起來襲,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要保暖。(資料照)

入冬最強冷空氣明起來襲,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要保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