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來覽勝大橋吊梁作業 估明年12月初完工

舊的覽勝大橋受到颱風重挫,不符合防洪標準。(記者邱書昱攝)

舊的覽勝大橋受到颱風重挫,不符合防洪標準。(記者邱書昱攝)

2018/12/10 12:1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位在新北市烏來老街的覽勝大橋受到蘇迪勒颱風破壞,新北市政府著手進行改建,目前施作進度到鋼橋吊裝作業,市長朱立倫到場視察,預計完工日期落在明年12月8日。

橋齡約50年的烏來覽勝大橋遭颱風侵襲,橋體結構嚴重受損,新北市工務局指出,舊的橋樑只有118.14公尺,但是計畫洪水位卻高達119.95公尺,橋梁直接受到影響,不符合防洪標準,這次工程待新橋完工後拆除舊橋,不會影響行人、轎車通行。

負責改建的新建工程處表示,覽勝大橋採用不落墩方式,未來可以增加排洪效果,改建後橋長65.95公尺、寬7公尺,新橋高度也抬高到121.3公尺,能夠避免再遭水患侵襲,總經費為1億5005萬元。

朱立倫到場視察並替工程人員鼓勵,他說,現在的吊梁作業完成後,安全結構也能增加,大家一起打拚期望暑假完成,一方面是旅遊熱季,另一方面可以避免受防汛期干擾。

工務局表示,新的大橋(右)完工後,就會拆除舊橋(左),將通行影響降到最低。(記者邱書昱攝)

工務局表示,新的大橋(右)完工後,就會拆除舊橋(左),將通行影響降到最低。(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