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鰲峰山設殯葬專區惹議 張清照:變更為公園更好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張清照(右)建議市府將鰲峰山的公墓用地變更為公園用地,讓海線更好。(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張清照(右)建議市府將鰲峰山的公墓用地變更為公園用地,讓海線更好。(記者歐素美攝)

2018/12/10 13:0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業者有意在台中市清水鰲峰山申設「殯葬專區」,引發地方反彈,台中市副議長張清照今天強調和民眾站在一起,反對設置「殯葬專區」,並建議市府將「公墓用地」變更為「公園用地」,讓海線更好。

市府是否核准業者在清水鰲峰山設置殯葬專區引爭議,市府日前指出,業者根本沒有提出申請,「市府核准」是不實謠言;副議長張清照今天表示,外界對這件事有點混餚,其實業者有提出申請,市府也在審查中,只是尚未進入變更為「殯葬專區」的程序。

張清照指出,位於清水區吳厝南段的「公墓用地」,如來生命事業公司於104年向市府提出「殯葬園區興辦事業計畫」,以設置火化場、納骨塔、殯儀館等設施;市府民政局受理申請後匯市府相關單位,要求業者先後補件4次,目前在書面審查階段,尚未進入實質審查程序,也未進入變更為「殯葬專區」程序。

張清照說,雖然這項變更程序冗長,未來能否順利通過審查也未定,但業者提出申請是事實,相關資料也上了在行政院環保署網站,所以引發地方民眾恐慌與反彈,吳厝里、楊厝里及海風里長已發起連署,強烈反對設置「殯葬專區」,以免造成環境污染及破壞生態,也影響鰲峰山旅遊景點發展。

張清照強調,他與地方民眾站在一起,該區是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限建範圍、保安林區、環境敏感地帶,強烈要求市府務必要尊重民意,以土地資源有效利用、生態環境維護及海線發展的角度,嚴格把關,並建議市府最好透過都市計畫檢討程序,將「公墓用地」變更為「公園用地」,讓海線更好。

鰲峰山上的極限運動設施,宛如一隻大蜘蛛盤據山頂,與藍天白雲及綠樹等對映,美景如畫。(記者歐素美攝)

鰲峰山上的極限運動設施,宛如一隻大蜘蛛盤據山頂,與藍天白雲及綠樹等對映,美景如畫。(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