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介紹台中花博之美 日本老牌園藝節目首度海外尋奇

日本NHK《趣味的園藝》節目首次移師海外取景,到花博后里馬場園區拍攝專題節目。(圖擷取自NHK《趣味的園藝》)

日本NHK《趣味的園藝》節目首次移師海外取景,到花博后里馬場園區拍攝專題節目。(圖擷取自NHK《趣味的園藝》)

2018/12/10 13:3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日本NHK《趣味的園藝》節目開播半世紀,首次移師海外取景。台中市政府今(10)日說,節目製作單位到花博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館拍攝「蝴蝶蘭-花的進化永不停歇」,介紹台灣種植蘭花的歷史,希望讓日本民眾看見台中花博之美。

NHK 1967年推出《趣味的園藝》,專題節目「蝴蝶蘭-花的進化永不停歇」是節目開播來首次海外取景,由「園藝王子」三上博史、園藝專家富山昌克主持,並邀請93歲「台灣蘭花之父」陳石舜與旅台日人、中華插花協會及蘭花協會交流蘭花培育技術。

富山在節目中說,全世界有30萬種植物,其中,從1顆種子長出1葉的「單子葉植物」是相對較進化的,學者認為雄蕊越少,越有進化,進化的順序可從百合科、石蒜科、鳶尾科、薑科、美人蕉科到蘭科,蘭科裡有3萬多品種,蝴蝶蘭可說是最接近尖端進化的品種。

三上與富山也拜訪后里花農李聰棋,參觀2萬6000平方公尺的蝴蝶蘭溫室,瞭解蘭花的生產過程;更走訪大里國光花市,見證蘭花深入台灣常民文化的現況,也發現在日本很少看到的蝴蝶蘭組合盆栽,花市絡繹不絕的人潮,讓他們直呼「很生活化!」

節目也邀請陳石舜參與節目,更在節目中演唱陳石舜2004年為台灣第8屆亞太蘭花會議所製作的主題曲《蝴蝶蘭之歌》,富山、三上、陳石舜共同帶領現場觀眾齊唱,展現台日兩國透過蘭花交流的友誼基礎。

富山說,台灣有許多日本看不到的蝴蝶蘭,而且每位台灣人都很熱親切。19世紀的葡萄牙人喊了「Formosa美麗之島!」真能了解這樣的心情。他想向全世界大聲說,「台灣真棒!日本人快快來!」

三上也說:「所有的東西都很美,蝴蝶蘭把日本跟台灣連起來了,是一個友好的橋樑。」呼籲日本觀眾踴躍來台灣見證花博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