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中用VR永久保留傳奇 iStaging助校友回到那一年

iStaging 愛實境製作數位虛擬實境 (VR) 的雄中校園全景的空拍圖。(記者方志賢翻攝)

iStaging 愛實境製作數位虛擬實境 (VR) 的雄中校園全景的空拍圖。(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8/12/10 20:0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近百年歷史的高雄中學,最近校方計畫拆除第七校舍,校友李鐘彬也是iStaging愛實境創辦人獲知後與校方聯繫後,製作數位虛擬實境(VR)的校園全景,包括將拆除的第七校舍內外細節,讓校友線上也能觀看720度的校園實景,並保留校友共同回憶。

愛實境是國內少數能以特殊的商業模式引領線上房產帶看風潮的VR雲端平台,現在除房地產業外,也跨足其他空間溝通領域,滿足不同行業對虛擬實境的需求。

愛實境創辦人兼執行長李鐘彬表示,這次與母校雄中合作,製作數位虛擬實境(VR)的雄中校園全景,其中空拍的全景圖,讓人彷彿身歷其境在校園中漫步,每棟大樓、走廊都可隨意放大縮小,並在線上隨時觀看或分享給朋友。

李鐘彬說,連雄中最有名的「228彈孔」,也能透過標籤指引,輕鬆找到這片見證台灣歷史的古老磚牆。

雄中校長謝文斌也說,雄中引以為傲的校園與校史,隨著科技成長,從文字、黑白照片、彩色照片、影片等一路記錄雄中的歷史,這次首度使用愛實境的720度的校園實景拍攝完整記錄,超越時間與儲存空間的限制,對於校園景觀的數位保存是很大的突破。

雄中數位校園實景

雄中校園全景數位實境可經由學校網頁左下連結。(記者方志賢翻攝)

雄中校園全景數位實境可經由學校網頁左下連結。(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