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稱「中國人」遭台網友嗆拒買 吳寶春明出面說明

吳寶春今(10日)晚發聲明表示,「我生於中國台灣,支持九二共識」,遭台灣網友罵翻,更有許多人表明拒買、拒吃。(資料照)

吳寶春今(10日)晚發聲明表示,「我生於中國台灣,支持九二共識」,遭台灣網友罵翻,更有許多人表明拒買、拒吃。(資料照)

2018/12/10 23:28

首次上稿 22:00
更新時間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本月初在中國上海展店,但被中國網友定調為「台獨麵包」揚言抵制,他今(10日)晚特別發聲明表示,自己「支持九二共識」,是「中國台灣」的麵包師,還說「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此番言論遭台灣網友罵翻,不少人更嗆要拒買。最新消息傳出,吳寶春將邀準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同出席明天下午1點半的記者會,對外說明聲明的內容。

台灣知名西點麵包師傅吳寶春被中國網友評為「台獨麵包師」,疑擔憂中國市場受到影響,今晚便透過「吳寶春麥方店」臉書粉專發聲明表示,他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自己是一個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台灣是養育他的土地,「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

吳寶春聲明一出立刻遭許多台灣網友砲轟,留言「原來在賣有意識形態的麵包」、「拜託快歸化中國籍」、「為了賺錢,向中國靠攏」、「有必要這麼跪著賺錢嗎?噁心。」、「別在台灣開店騙錢了!去對岸賣妳的吳寶春中國麵條」,更有許多人怒嗆要拒買。該聲明約在今晚6點PO出,截至晚間9點半已湧入超過5000多筆留言與5000多次分享。

據《蘋果日報》報導,吳寶春麥方店蔡姓店長受訪證實,吳寶春在上海的新店的確已經開張,至於在官方臉書發出的聲明內容,蔡姓店長則透露,吳將會在明天早上11點半於高雄店統一對外說明。

報導指出,吳寶春原本將於明早召開記者會,卻在今深夜臨時改成下午1點半,原來是為了邀請韓國瑜陪同一起召開記者會,準高雄市府發言人王淺秋也證實該消息,表示韓國瑜已經同意,至於韓為何答應陪吳寶春開記者會,王淺秋僅回應,明天記者會就會知道了。

遭中國抵制為「台獨麵包」,吳寶春則發表聲明,表示自己「支持九二共識」,是「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取自「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臉書專頁)

遭中國抵制為「台獨麵包」,吳寶春則發表聲明,表示自己「支持九二共識」,是「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取自「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