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管派開記者會半天就租好場地 學生:校方失去行政中立

力挺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見圖)的「台大自主聯盟」明天將召開記者會,卻被台大學生會質疑租借場地違反內規,校方根本行政不中立。(記者黃耀徵攝)

力挺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見圖)的「台大自主聯盟」明天將召開記者會,卻被台大學生會質疑租借場地違反內規,校方根本行政不中立。(記者黃耀徵攝)

2018/12/10 21:3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大學生會指控,「台大自主聯盟」過去多次支持管中閔應上任當台大校長,明天將開召開記者會,由李鴻源、王明鉅等人出面高呼「還我校長」等,租借場地竟能「快速通關」,規定3天前申請,卻僅1天就完成租用流程,質疑校方違法行政中立。

台大自主聯盟明天上午10點擬召開「還我校長-台灣教育不能等」記者會,但原先卻要租借台大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引發觀感問題;台大學生會今天前往詢問校方相關問題,才得知「台大自主聯盟」算是教職員工社團,僅口頭徵詢該場地,並未完成租借申請,隨後下午就傳出,該聯盟租借到綜合教學館二樓的台大講堂,並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布更新訊息

但台大學生會今晚立刻拿出台大內規打臉,根據《國立台灣大學教學館教室租用管理要點》,校內外單位借用需1週前填申請表,經校方同意後,借用日3天前繳清費用,才可使用,然而台大自主聯盟不到1天就跑完所有程序,顯然違反相關管理要點。

台大學生會更指出,針對此事曾多次致電教務處課務組主任,對方卻表示「原則也有例外」,說租借單位面臨特殊狀況時,會通融租用,過去也曾發生類似狀況,並稱該聯盟有致電詢問場地,並非唐突借用。

對此,台大學生會質疑校方違反行政中立,不顧台大校長遴選事件有兩造立場,並非所有人都認同台大自主聯盟說詞,更有台大學生提出挺管派在今年5月4日大舉辦校內遊行活動,也是一樣被校方放水,同樣有行政不中立之嫌。

台大學生會認為,依照教務處說法,未來學生社團若事前致電,以類似特殊狀況等,要求租借場地,並拖到前1日才繳清場地費用等,教務處也不可拒絕,才能達成實質的行政中立。

台大學生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