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項鍊「金」厲害! 可定位找人也能感應支付

特別的項鍊可當成吊飾、鑰匙圈使用。(記者張聰秋攝)

特別的項鍊可當成吊飾、鑰匙圈使用。(記者張聰秋攝)

2018/12/11 10:4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貼心實用!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主辦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結果出爐,彰化縣設計「愛心手鍊2.0—守護BBCALL」預防失智長者走失協尋系統,這條愛心項鍊,在405件作品中功能一枝獨秀,摘下「高齡友善城市金點獎」。

特別的項鍊,可當成吊飾、鑰匙圈或項鍊、手鍊隨身配戴,外型簡單、兼具定位裝置和智慧錢包的雙重功能,可以讓家人搜尋出門走失的長者,也有現金儲值的感應消費功能,長者把有晶片感應的手鍊配戴上身,出門了臨時想逛逛超市,結帳時就能像悠遊卡一樣,輕碰讀卡機,B一聲,免用現金也能完成消費,不必再因為忘了帶錢包而傷神。

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指出,系統建構防走失載具的藍芽發訊功能,能顯示配戴手鍊載具長者的定位訊息,內建收發公告與即時傳訊功能,萬一長者走失了,家人透過「守護BBCall」應用程式發送公告請其他用戶協助,熱心民眾若遇到走失長者,也能主動使用「守護BBCall」應用程式來幫助長者找到家人。

黃淑娟表示,這套系統運用藍芽技術的優勢,加上免費應用程式可下載,到目前為止「守護BBCALL」APP已有超過6000人次的下載量,民眾可上手機雙系統平台(Goolge Play與應用程式 Store)搜尋,免費下載「守護BBCall」應用程式,不用註冊即可使用,下載後就能成為守護失智症長者的一份子,目前「守護BBCall」載具免費申請尚有名額,民眾可洽詢縣府社會處(04)7532332或切膚之愛基金會(04)7238595轉4545,也可線上報名

彰化縣設計「愛心手鍊2.0—守護BBCALL」預防失智長者走失協尋系統,是全國第1個縣市推動。(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設計「愛心手鍊2.0—守護BBCALL」預防失智長者走失協尋系統,是全國第1個縣市推動。(記者張聰秋攝)

「愛心手鍊2.0—守護BBCALL」載具功能齊全,摘下全國「高齡友善城市金點獎」。  (記者張聰秋攝)

「愛心手鍊2.0—守護BBCALL」載具功能齊全,摘下全國「高齡友善城市金點獎」。 (記者張聰秋攝)

可找人可感應消費的晶片載具,可當成手環配戴,圖為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人物。(縣府提供)

可找人可感應消費的晶片載具,可當成手環配戴,圖為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人物。(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