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事故傷者將成立自救會 也請社會不要遺忘他們

普悠瑪事故發生快兩個月,傷者及家屬向議會求助。(記者張存薇攝)

普悠瑪事故發生快兩個月,傷者及家屬向議會求助。(記者張存薇攝)

2018/12/11 10:45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1021普悠瑪事故造成18人罹難、215人輕重傷,雖然行政院已初步公布事故原因,仍有許多傷者未復原,今天向台東縣議會陳情,請台鐵關心「這群被遺忘的傷者」,傷者並計畫成立自救會,捍衛權益。

台鐵普悠瑪自強號10月21日下午發生重大意外,多數傷者雖已出院,但身體仍未完全復原,有的還有後遺症、無法工作,有的是留下一輩子疤痕,不知後續怎麼復健?今天10多位傷者向台東縣議會陳情,希望台鐵能夠公布真相,也能重視傷者,落實做好傷者後續的醫療及復健。

傷者許先生說,當時在火車上被重擊,頭、手都被縫7針,也有骨折,現在手還會抽痛、頭也會暈,也有傷者說,自己的孫子原本已從台北出院返鄉,現在又回到台北就醫,根本沒有好。另一位傷者家屬則表示,女兒因為腦震盪太嚴重,身體還在疼痛,迄今無法上班,就醫、出門也必須有人陪同,台鐵除了給5000元慰問金,就不聞不問了。

議長饒慶鈴指出,以往民眾向議會陳情,比較有可能的成功方式就是成一股力量,傷者計畫成立自救會,凝結眾人力量發生,縣議會則將在臨時會組專案小組、由副議長陳宏宗擔任召集人,可以調閱相關文件、並請相關單位出席說明。

普悠瑪事故發生快兩個月,傷者及家屬向議會求助。(記者張存薇攝)

普悠瑪事故發生快兩個月,傷者及家屬向議會求助。(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