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土地使用分區證明 只要e指搞定

高市都發局土地使用分區證明申請流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都發局土地使用分區證明申請流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8/12/11 11:1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率先全國推動土地使用分區證明核證行動化,只要一支手機,就能隨時隨地申請,付費、核發證明,通通一指搞定!

高市都發局長王啟川表示,民眾無論是辦理不動產買賣交易、申請建築許可,或設立公司行號營業等,皆須申辦土地使用分區證明,以往民眾大多臨櫃申請及繳費,不免費時又費力。

政府為簡政便民,陸續推動各項服務開放自然人憑證線上申請,也有信用卡、金融卡或至超商付款等多元繳費管道,然而可能因自然人憑證普及率欠佳,降低民眾線上申辦的意願。

王啟川說,都發局為讓民眾享有便捷E化服務,與台灣行動支付公司(台灣Pay)合作,利用手機下載「台灣Pay行動支付」APP,綁定金融卡後即時付款,就能取得高雄市31個都市計畫區的土地使用分區證明。

即(12/11)日起,民眾可透過行動裝置申請土地使用分區證明,並使用台灣Pay行動支付繳費,15分鐘就能取件﹔民眾24小時都能申辦,且1次申請5件以內還可合併繳費,手續費僅需10元,既省時又省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詳情可參閱都發局網站

高雄土地使用分區證明繳費方式。(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土地使用分區證明繳費方式。(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