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然ㄟ尚好!向化學色素說不 小學生學做五行湯圓

自己做湯圓,小朋友很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自己做湯圓,小朋友很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2018/12/11 12:1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向化學色素說不的觀念從小紮根,屏東縣公辦民營的實驗學校大路關國中小,今天(11日)舉行「圓滿五行湯圓」動手做活動,帶領47位小學生使用水果、有機食材,為湯圓上色,就算不用人工色素,湯圓一樣很漂亮也很美味。

大路關國中小位屏東縣高樹鄉,前身是廣興國小,上學年公辦民營後,以食農教育為特色課程之一,每週一堂食農課,並配合節日發表成果,今天以冬至為主題,帶領小朋友搓湯圓;志工老師先利用糯米粉、地瓜粉,加上煮熟的糯米團做天然黏著劑製作麵團。

接著用紅龍果、薑黃、有機抺茶粉、黑芝麻等材料,分別為麵團染上天然的色彩,紫紅、黃、綠、黑,加上原味的白色,學生在校長林群智及志工老師帶領下,一起動手將麵團搓揉成小湯圓,五色湯圓,十分繽紛;最後再下鍋煮成客家傳統口味鹹湯圓,師生都說「真好吃!」。

慈心有機團隊成員鍾彬政表示,每週食農教育由團隊志工負責,從指導小朋友種菜、手工除草、以落葉做堆肥、到天然食材製作食物等都有,希望學生從小建立使用天然在地食材的觀念,再把友善土地的做法影響家人。

志工老師帶領學生製作天然食材的湯圓。(記者羅欣貞攝)

志工老師帶領學生製作天然食材的湯圓。(記者羅欣貞攝)

五行湯圓都是天然的顏色。(記者羅欣貞攝)

五行湯圓都是天然的顏色。(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