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機器絞斷下手臂 30多年仍工作不輟還當志工25載

蕭姞姝準備拿下義肢換鐵鉤手以做環保工作。(記者陳鳳麗攝)

蕭姞姝準備拿下義肢換鐵鉤手以做環保工作。(記者陳鳳麗攝)

2018/12/11 14:2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媽媽你的手在哪裡?我去垃圾桶幫你找回來!」,65歲蕭姞姝30多年前工作時被絞斷右手臂,當時5歲的孩子哭著要幫媽媽找回手臂,旁人看了噴淚,蕭姞姝卻未掉一滴淚,4個月後就回工廠工作,25年前更加入慈濟環工志工,動作比正常人還俐落,她說,當志工真好,心靈有寄託,更覺得活得很有意義。

住在彰化縣芬園鄉的蕭姞姝,個頭嬌小,但30年多前開始就在塑膠射出工廠操作機台,一次失神右手臂就絞進機台,她形容「右下臂變作肉醬」,送醫院救治後,同事親友來探望她時都偷偷地落淚,當時她的3個兒子最大的7歲,最小的才週歲,5歲的二兒子到醫院看到媽媽的手臂沒了,哭著要去垃圾桶幫她找回手臂,所有的人都哭了,就她自己沒有掉淚,她只想著「趕快治好傷,要再回去工廠工作!」。

蕭姞姝說,4個月後就回原工廠工作,一開始做雜項工作,但只要操作機台同事去上廁所,她就接手學習隻手操作機台,很快地就學會單手操作,跟另兩名同事輪流做,而這一做就做到今年1月退休。

「本來只繳功德款,25年前開始到草屯做慈滴環保志工!」,蕭姞姝沒有空怨天尤人,做工賺錢外,還到草屯當慈濟環工志工,整理資源回收物,她要做環保工作時就拿下義肢,改裝虎克船長的鐵鉤手,因為鐵鉤手比義肢做起來更順。

蕭姞姝透露,環保志工做了25年,家人都很支持,現在有了孫子,3歲的小孫女受她感染,不只會投零錢到竹筒「做善事,幫助人」,看到道路上有小石頭,也會主動撿起來,告訴阿嬤「撿起來,別人不會跌倒!」。

蕭姞姝拿掉義肢露斷臂,左手拿的就是像虎克船長的鐵鉤手。(記者陳鳳麗攝)

蕭姞姝拿掉義肢露斷臂,左手拿的就是像虎克船長的鐵鉤手。(記者陳鳳麗攝)

蕭姞姝穿上鐵鉤手開始俐落做環保工作。(記者陳鳳麗攝)

蕭姞姝穿上鐵鉤手開始俐落做環保工作。(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