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囝仔創作實力強 台南Sing時代之歌競賽首獎MV出爐

「2018台南Sing時代之歌」競賽首獎作品《趁少年》單曲暨MV發表,首獎得主周志琮(右)分享創作過程。(記者洪瑞琴攝)

「2018台南Sing時代之歌」競賽首獎作品《趁少年》單曲暨MV發表,首獎得主周志琮(右)分享創作過程。(記者洪瑞琴攝)

2018/12/11 15: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囝仔時真正有賤、老母埕前傳掃簑」「國小你追過的彼咧、嫁來咱庄在賣醃腸」「逗陣的、為兒女勢小、就趁少年 、守護這片土地、累到虛累累、不過心裡真鬆懈。」

南市文化局今(11)日在許石音樂圖書,發表「2018台南Sing時代之歌」競賽首獎作品《趁少年》單曲暨MV,邀請首獎得主周志琮分享創作過程,劇團「鐵支路邊創作體」也在現場演出新戲精彩片段,展現台南音樂戲劇創意跨界合作的堅強實力,讓人看見「『台南囝仔』盧廣仲們」!

今年「台南文學季-台南Sing時代之歌」原創音樂競賽,邀集全國創作者為台南寫首歌,報名多達93件,初賽評選13件作品入圍決賽,經在11月10日在吳園舉辦決賽一決勝負,最後由周志琮的《趁少年》拿下首獎,10萬元獎金入袋之外,並由文化局製作單曲CD、拍攝歌曲MV。

周志琮表示,他有位朋友留在台南為在地有機農產打拚,很多同學選擇北上工作,但他很想念小時侯大家玩在一起的感覺,而且常說「要打拚,還是要年輕一輩的一起做,家裡面的事該換成年輕人的責任」,言談中,看到他的那份盼望,於是寫了這首歌,用一種偏唸歌方式,希望能喚起外地的台南人回鄉意念,讓台南更有活力。

《趁少年》MV由「台北電影節最佳攝影」得主張皓然擔任導演;周志琮擔任主角與朋友騎著摩托車穿梭大街小巷,藍晒圖文創園區、安平樹屋、七股沿海一帶、國聖燈塔等景點,透過詩意鏡頭呈現。

南市文化局發表「2018台南Sing時代之歌」競賽首獎作品《趁少年》單曲暨MV。(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文化局發表「2018台南Sing時代之歌」競賽首獎作品《趁少年》單曲暨MV。(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