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錄嘉南大圳家鄉人事物 南市3小學創作5部水圳微電影

台南市官田區水圳教育聯盟的官田、嘉南與渡拔3所國小學生團隊,今天發表5部水圳微電影,講述家鄉的故事。(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官田區水圳教育聯盟的官田、嘉南與渡拔3所國小學生團隊,今天發表5部水圳微電影,講述家鄉的故事。(記者楊金城攝)

2018/12/11 15:3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官田區水圳教育聯盟的官田、嘉南與渡拔3所國小學生團隊,從嘉南大圳出發,歷時一年以鏡頭記錄家鄉人事物生活樣貌和文史,今天發表5部水圳微電影,用微電影講述家鄉的故事、記錄家鄉之美,學生們很有成就感。

官田國小校長王全興說,學生團隊犧牲假日,透過實地訪談找出關心家鄉的議題,再用鏡頭甚至以手機、相機拍攝記錄,不但讓學生知鄉、親鄉進而愛鄉,也培養團隊合作,和讓學習領域更寬廣,了解媒體運用與報導文學如何呈現。

官田水圳聯盟有官田國中、官田、嘉南、隆田和渡拔國小等5校,在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補助、教育局協助下,去年完成5部微電影製作,今年也再由官田、嘉南與渡拔國小拍攝製作5部圍繞在烏山頭、嘉南大圳水域的微電影,微電影產能豐富。

官田國小創作了「南藝大與柔諭姊姊」、「有機達人許玉燦先生」、「菱角粿阿嬤」,嘉南國小創作「小鄉村故事旅棧」,渡拔國小創作「北極殿與五庄王遶境」;5部微電影將放在水圳教育聯盟的網站上開放觀賞。

在師長團隊指導下,3校學生從影片主題、劇本編寫、主角演員,到實地拍攝、後製剪接、配音、配樂等,都是自己動手完成,參與學生胡喬安說,創作微電影有如完成一件不可能任務,很有成就感;邱瑞君、羅耀宗說,創作過程看到家鄉人事物對土地的關心、用心經營發展,以後要換學生們接棒。

學生以鏡頭訪談、記錄家鄉人事物,創作微電影。(記者楊金城攝)

學生以鏡頭訪談、記錄家鄉人事物,創作微電影。(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