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29線設動物廊道拚保育 石虎萌樣曝光了

友善瀕危生物,苗29線設動物廊道拚保育,石虎萌樣曝光了!(記者蔡政珉翻攝)

友善瀕危生物,苗29線設動物廊道拚保育,石虎萌樣曝光了!(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8/12/11 1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是全國石虎主要棲息地點,但近年來屢次發生保育類動物石虎路殺案件,讓不少關注生態保育議題的民眾、專家都相當痛心,苗栗縣政府配合林務局「苗栗縣國土綠網瀕危生物保育計畫」,規劃設置生物廊道供瀕危生物如石虎通行,避免路殺憾事。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指出,「苗栗縣國土綠網瀕危生物保育計畫」主要透過苗29線現有地下箱涵為石虎主要過路通道,並且在周圍設置圍網等引導石虎進入箱涵,避免衝到馬路上增加風險。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統計,苗29線累計已發生3起石虎路殺事件,且苗29線東臨淺山石虎、鼬獾、穿山甲等生物棲息地,西邊則是後龍溪,石虎等動物常會穿越苗29線前往後龍溪畔取水、覓食。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表示,規劃設置2至3個地下廊道,根據調查顯示,石虎等動物常利用箱涵通行,所以把透過圍網把箱涵設計成石虎專用通行廊道,是目前避免石虎遭路殺的可行方式。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曾於穿越苗29線的箱涵架設紅外線攝影機,拍到石虎、穿山甲以及白鼻心家族穿越箱涵的可愛畫面,顯現鄰近區域生態豐富。

另外,也曾發生石虎路殺意外的140縣道,目前自然保育科也進行進行路殺風險評估,規劃設置聲光警示器、反光告示器等,調查團隊報告預計明年6月出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