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星蔡昌憲老家撈鮑魚「保庇新北市」全收錄

蔡昌憲(右)老家養殖九孔鮑魚,左為他伯父蔡豐助。(記者林欣漢攝)

蔡昌憲(右)老家養殖九孔鮑魚,左為他伯父蔡豐助。(記者林欣漢攝)

2018/12/11 16:3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曾演出《艋舺》、《雞排英雄》等電影的男星蔡昌憲,今天受新北市民政局邀請,在貢寮自家養殖池示範如何採集及料理九孔、鮑魚,推廣美味新鮮的在地漁產,這些內容都將收錄在12月底出刊的《保庇新北市》雙月刊。

蔡昌憲11月底在貢寮老家迎娶愛情長跑8年的空姐女友Vivian,席開百桌流水席宴請上千人,就是使用自家養殖的新鮮九孔、鮑魚,讓他覺得相當有面子。蔡昌憲說,小時候都會到池裡幫忙,長大後到台北讀書仍念念不忘,假日就會跑回家鄉,貢寮除了有優美的風景,每到冬天吃鮑魚是他最懷念的美食記憶。

蔡昌憲家族的養殖池位於台二線92公里附近,主要由他伯父蔡豐助、堂哥蔡家園經營,一個冬天能收成2萬台斤鮑魚,蔡豐助指出,鮑魚越冷越大顆,大顆的可以長到4、5兩,今年雖然是暖冬,但現在氣候愈來愈冷,鮑魚也愈長愈大。他們家的養殖池,今年也在市府輔導下申請「4章1Q」驗證,取得「生產追溯」標章,有履歷認證為品質把關。

蔡昌憲今天示範如何辨認九孔、鮑魚,並料理「乾煎貢寮鮑」、「九孔燉排骨」,大推在地漁產,九孔的表面較平滑,殼較薄顏色偏黑,肉質Q彈;鮑魚體型較大,殼也較粗厚,表面螺紋較凹凸不平,口感軟嫩,用乾煎、川燙的方式,最能吃出原味的鮮甜,如果是買加工過的罐頭或滷鮑,直接就可以食用。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東北角有無敵山海美景,還有各地農漁會搶手伴手禮,好吃的貢寮鮑,歡迎大家來享受悠閒生活,品嚐現撈的海底美味,也別忘了上網採購宅配直送,只要動動手指,送禮自用免煩惱。

更多蔡昌憲採集貢寮鮑的精彩內容,都將收錄在12月底出刊的《保庇新北市》雙月刊,讀者可到圖書館、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各區老人會等長青社團借閱,或至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官網下載電子書(網址:http://www.ca.ntpc.gov.tw)。

蔡昌憲辨認九孔及鮑魚相當嫻熟。(記者林欣漢攝)

蔡昌憲辨認九孔及鮑魚相當嫻熟。(記者林欣漢攝)

九孔及鮑魚在水底一同生長,撈上岸後再展開分類。(記者林欣漢攝)

九孔及鮑魚在水底一同生長,撈上岸後再展開分類。(記者林欣漢攝)

貢寮的九孔及鮑魚養殖池。(記者林欣漢攝)

貢寮的九孔及鮑魚養殖池。(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