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幼兒運動會週六登場 穿上制服體驗職人精神

新竹市政府15日舉辦幼兒親子運動會,會中有職涯探索與角色扮演闖關活動,邀請爸媽帶孩子來體驗,讓孩子先探索未來職業性向。(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15日舉辦幼兒親子運動會,會中有職涯探索與角色扮演闖關活動,邀請爸媽帶孩子來體驗,讓孩子先探索未來職業性向。(記者洪美秀攝)

2018/12/11 16:3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教育處15日、週六在民富國小舉行幼兒親子運動會,今年主題顛覆傳統的運動會印象,結合幼兒扮演區的角色扮演,搭配警消、空服、動物園等超過20項職業體驗,培養孩子對未來夢想的想像。市長林智堅說,盼讓孩子從小培養對各行各業的興趣,對未來充滿夢想,也能理解父母的辛苦,邀請家長帶孩子來體驗闖關。

今年幼兒親子運動會結合幼兒角色扮演並搭配職業體驗,營造HSINCHU BABYCITY扮演遊戲為概念,由公私立幼兒園營造17種不同職業趣味的「BABY CITY職業大街」,供幼兒親子動手動腳動頭腦;還有7個小小職人體驗活動,有警察、消防、空服、動物園、醫院、牧場、物流等專業人士,也會安排適合幼兒的職業活動,讓幼兒穿上制服,與專家一起體驗職人精神。

林智堅說,幼兒親子運動會模擬體驗超過20項職業,讓孩子從小培養對各行各業的興趣,也幫助他們對未來充滿夢想,同時還可以藉由體驗,使孩子理解父母工作的辛苦,現場活動非常精彩,邀請父母當天帶著孩子一同來參加。

林智堅說,竹市打造最幸福的兒童城市,上任後到後年預計增加1366個非營利與公立幼兒園的員額數,今年更透過補助就讀私幼1年3萬元,希望減輕家長的負擔,市民引頸期盼的兒童探索館,也會用最快速度完成。

教育處表示,此次運動會「BABY CITY職業大街」採闖關制,闖過5關,即可扭蛋1次兌換闖關獎品;小小職人體驗活動採現場報名,以預約券體驗制,可洽市府官方臉書社群「新竹市 新鮮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