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授權QR-code 轉診病歷帶著走

2018/12/11 20:40

阮綜合醫院門診部主任林韋丞說明該院自行研發電子轉診平台。(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阮綜合醫院自行研發QR-code轉診平台,病人自行從手機登入轉診系統,在外地看診時,從手機授權QR-code給醫師,就能將近90天就診資料呈現在手機或電腦上,讓病患獲得更完善的醫療照護,也確保病人用藥及照護安全。

 阮綜合醫院今舉辦「阮轉診平台」發表會,健保署高屏業務組組長林立人、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欽程、中華民國基層醫師協會理事長林俊傑等人到場,並分享健保轉診的經驗。

 阮綜合醫院門診部主任林韋丞表示,該醫院研發的友善轉診平台強調「轉診病歷隨身帶著走」,病患即使到外地旅遊臨時身體不適,用手機QRcode就能讓醫師看到就醫資料,包括X光、CT、MRI影像檔等完整資料。

 林韋丞表示,阮綜合目前與高雄11個行政區13群醫療群、共88家診所121位醫師合作,推動分級醫療、雙向轉診,配合的醫療院所在病患同意下,透過轉診平台查詢就醫資料等,避免病人重複檢查及重複用藥。

 聖青診所院長謝正毅表示,過去基層診所最擔心轉診到大醫院檢查後,病人「不回來了」,但他與阮綜合醫院合作,都不用擔心轉診病人「被吃掉」,而且轉診病患還能受到頂級待遇照護,彼此合作順暢、愉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