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蘋果西打臭酸變質 驗出黴菌與酵母菌

今年11月民眾爆料蘋果西打疑臭酸、變質,新北市衛生局抽驗6件產品,結果均驗出酵母菌及黴菌。(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今年11月民眾爆料蘋果西打疑臭酸、變質,新北市衛生局抽驗6件產品,結果均驗出酵母菌及黴菌。(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8/12/11 19:2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有民眾11月發現,購買的2公升裝蘋果西打有懸浮物,疑似臭酸、變質,大西洋飲料公司未依規定通報,被新北市衛生局重罰百萬元,衛生局抽驗6件產品,檢驗結果今天出爐,全數驗出黴菌與酵母菌,證實是導致產品腐敗的主因,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元至2億元。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楊舒秦指出,寶特瓶裝2000毫升的蘋果西打產品,民眾購入發現有變質、異物沉澱情形,衛生局11月12日至大西洋公司台北營業所與便利商店稽查抽驗,總計抽驗6項產品,製造日期為今年7月9日至9月27日,進行衛生標準、異物、黴菌及酵母菌檢驗,結果6件均檢出黴菌及酵母菌。

楊舒秦說,酵母菌是食品加工過程會使用到的原物料,但是蘋果西打的製造過程並不會使用到酵母菌,研判酵母菌是因為產品遭受污染,導致出現酸敗、沉澱等變質現象,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此外,其中2件產品檢出生菌數超標,依規定將責令業者限期改善,若經複抽仍不合格,可開罰3萬到300萬元。

衛生局調查發現,自7月起至11月中旬,大西洋公司共接獲122件產品客訴案,但遲至9月才辦理下架回收,統計7月至9月間,共生產235萬瓶2公升裝的蘋果西打,其中回收42萬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