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冠軍製茶師現場泡茶 八屆製茶師齊聚新北市府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一口氣邀集8屆冠軍製茶師舉辦「新北好茶8冠茶特展」。(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一口氣邀集8屆冠軍製茶師舉辦「新北好茶8冠茶特展」。(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2018/12/11 21:51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茶農連續八年獲得「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冠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一口氣邀集8屆冠軍製茶師,即日起至12月15日在市府1樓東側大廳舉辦「新北好茶8冠茶特展」,11時30分至13時30分的兩小時則有製茶師現場泡茶給民眾喝,更設計互動體驗區及茶席品茗區,讓民眾近距離體驗茶文化。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說,新北市擁有最優秀的茶農與技術,這8年來新北市就誕生了8個技藝精湛的冠軍製茶師,也期待有越來越多的生力軍返鄉「做茶」,延續前輩們努力經營成果。

農業局說,「新北好茶8冠茶特展」體驗區,準備特殊眼鏡讓民眾戴上挑茶梗,也讓民眾穿著斗笠、袖套及背茶簍等採茶服裝拍照打卡、體驗加速茶菁發酵的製茶流程如浪菁等。

而解說區則讓民眾了解製茶流程,包含從茶菁採摘、日光萎凋、室內萎凋/浪菁、殺菁、再到揉捻,最後則是乾燥,就完成茶的製作。也展示了泡茶所需的器具,讓民眾認識包含盛取茶葉所使用的茶勺、茶匙,以及泡茶所需得茶盤、茶壺、茶海及品茗杯。

農業局說,2011年至2018年的冠軍製茶師為翁銘鴻、蔡瑞陽、吳權芳、許瑋翔、陳宥達、林文王、王健智和曾添祥,與展期間的中午時段和民眾近距離分享精湛的技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