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受騙租下北市「第一凶宅」 追討訂金房東死不退還落跑...

台北市新生北路與錦州街口的錦新大樓,被稱為台北「第一兇宅」。(資料照)

台北市新生北路與錦州街口的錦新大樓,被稱為台北「第一兇宅」。(資料照)

2018/12/12 0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呂姓男子日前相中台北市新生北路一間套房,並在上週一與房東相約看屋,不過呂男在看屋過程中懷疑套房可能在知名兇宅「錦新大樓」內,數度詢問房東大樓名稱,但房東都敷衍帶過,直到呂男交付5000元訂金後才驚覺套房所在地確實是在錦新大樓內,當下便決定不租了,不料房東卻堅持不退訂金,還搭計程車趕緊逃跑。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呂男表示,他相中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106號的11坪套房,和何姓房東在上週一相約看屋,由於附近有知名兇宅錦新大樓,呂男向房東確認「這棟大樓叫什麼名字?」房東僅回「不知道」,呂男再度詢問「這棟樓是不是錦新大樓?」,房東否認,呂男最後問房東「這棟是不是鬼屋?」房東堅決地說:「這邊絕對不是!」於是呂男當下決定交付訂金5000元,房東開出手寫收據給呂男,雙方約定另於12日再行簽約,月租16500元。

不過房東給呂男收據後,便聲稱有事要先行離開,結果呂男下樓時看到大樓佈告欄上頭寫著「錦新大樓」4字,嚇得趕緊追上房東,並要求退還5000元訂金,不過房東不願退還,並聲稱「我這戶不是鬼屋啦」、「別人家是鬼屋是干我們屁事哦」。房東表示,可以退呂男2000元,但剩下3000元必須給他拿來當車馬費,但呂男拒絕提議要求全數退還,房東僅說「合約已簽,他站得住腳」,之後便直接離去。

呂男無奈地說,套房明明就在新生北路二段108號的錦新大樓,房東卻故意欺騙說是在106號,讓他付下訂金討不回,報警後警方也說是民事糾紛不受理,讓他無奈成為冤大頭。大樓管理員表示,何姓房東在錦新大樓擁有5間房,全部都拿來出租,因為有裝潢整理過,出租率都蠻高的,租戶平均租期幾乎都有滿一年,狀況算是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