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建臺綜高學生拚乙級證照 永不放棄直到證照到手

苗栗市私立建臺綜合高中三年級學生參加電腦乙級證照檢定,全校有147位學生通過,整體及格取證率90.18%,再創歷年新高。(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市私立建臺綜合高中三年級學生參加電腦乙級證照檢定,全校有147位學生通過,整體及格取證率90.18%,再創歷年新高。(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8/12/12 12:21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私立建臺綜合高中三年級學生,參加107年度行政院勞動部所舉辦即測即評技術士證照檢定,校長黃添敏表示,全校147位學生通過乙級證照檢定,整體及格取證率90.18%,再創歷年新高。學生們說,升上三年級後憑藉永不放棄,直到證照到手的精神,努力終於有了成果。

黃添敏指出,資電學程有24位學生取得「電腦硬體裝修乙級證照」,商管學程有123位學生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證照」,其中綜三丙班及格取證率達100%,表現亮眼。

家長會今天也到校頒發獎學金鼓勵學生,學校更製作大型紅布條、拍團體大合照來恭賀及鼓勵學生辛勤努力的成果。

黃添敏指出,由於考照需同時通過學科和術科。學科部分要將電腦知識融會貫通,學科難度提升,複選題只要一個答案錯就全錯,學生們都戰戰兢兢,扎扎實實的準備,配合早自修的複習進度及課後線上測驗,反覆練習。實作的術科更是一大考驗,須細心、耐心、專心,才有機會順利通過。

綜三乙班學生吳佳貞及綜三己班學生鍾佳伶說,因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不好,一開始練習術科時,操作速度慢,搞不清楚關鍵數據,常常做不出來,挫敗感很重,還好老師和同學們不斷鼓勵與協助,才有機會考取證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