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河沿岸再種2200棵樹 3年後將成紫、金花河道

代理縣長陳金德(右)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賴進祥(左)簽下雙方合作合約。(記者張議晨攝)

代理縣長陳金德(右)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賴進祥(左)簽下雙方合作合約。(記者張議晨攝)

2018/12/12 14:4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冬山河親水公園整治至今超過20年,縣府今年獲捐1000萬元,將在冬山河沿岸補植2200株黃花風鈴木、藍花楹等樹種,增加河道兩岸綠蔭空間,預計3年後開花;代理縣長陳金德說,他希望若干年後,「森林宜蘭」的願景得以成真。

冬山河流經冬山鄉及五結鄉,是宜蘭的「母親之河」,沿岸有親水公園、生態綠舟及傳統藝術中心等風景據點。今年縣府獲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捐贈1000萬元,規劃從上游的冬山鄉太和村一帶,至下游出海口處清水大閘門,分3區段補植樹種。

今天陳金德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賴進祥同台,象徵性為該計畫種下藍花楹,賴進祥說,他希望計畫成果能在幾年後實現,讓遊客享受前人種樹的成果。

縣府農業處規劃,第1區段從清水大閘門至八大庄大眾爺廟補植苦楝,第2區段親水公園至利澤簡橋,以黃花風鈴木、藍花楹、黃金串錢柳為主,第三區段從冬山橋至十三份橋,規劃紫葉槭、流蘇等樹種,總數達2200株。

陳金德指出,他接任代理縣長以來,就提出「韌性城鄉,森林宜蘭」縣政願景,種樹則是他的百年計畫,雖然達成不易,但他正朝這目標前進,希望若干年後,完成他「森林宜蘭」的願景。

宜蘭縣政府將在冬山河兩岸補種2200棵樹,預計3年後開花。(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政府將在冬山河兩岸補種2200棵樹,預計3年後開花。(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