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廢材為害 溪州公所180萬買「吃柴獸」根治

溪州公所斥資180萬元,添購一部「碎木機」。(記者顏宏駿攝)

溪州公所斥資180萬元,添購一部「碎木機」。(記者顏宏駿攝)

2018/12/12 15:0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鄉是國內知名的芭樂和苗木產區,境內農民經常修剪樹枝,颱風過境也造成許多廢木,但廢棄的粗枝,清潔隊不收,以致燒柴薪引發煙霾,為解決這個問題,公所斥資180萬元添購號稱「吃柴獸」的「碎木機」,可以四處移動,瞬間輒碎粗木,木屑更能鋪碎木地板,防止雜草叢生,可謂一舉數得。

這部「吃柴獸」約為一部中型貨卡的長度和大小,鋒利的輪狀柴刀,有如「血滴子」一般,經柴油引擎帶動「柴刀輪」,木柴送入口,迅即輒輾成碎木屑。

鄉長黃盛祿說,這是彰化縣第一部碎木機,他老早就想為公所添購了,因為溪州鄉的芭樂和苗木產業,都面臨定期剪枝的問題,包括颱風造成的廢木,每年都超過上百公噸廢材,但這些廢木因焚化爐不收,以致農民都在田間燃燒,一方面造成空氣污染,另一方面也容易引發火警。

他說,這部「吃柴獸」為曳引式,可以由垃圾車拖行至田間,所產生的木屑可以回收腐化成有機土,也可以平鋪在雜草叢生的平地,因木屑阻絕陽光,可以解決雜草叢生的問題,可謂一舉多得。

業者說,碎木機分固定式和曳引式,這種型式最粗可以軋碎直徑30公分的枝幹,民間一些木材廠或棧板廠都有引進,公部門只有台北市政府的公園路燈管理處有兩部,因為首都經歷颱風,為爭取時效,就地清理行道樹,免去搬運,「吃柴獸」開到現場,很快就乾淨了。

溪州公所斥資180萬元,添購一部「碎木機」。(記者顏宏駿攝)

溪州公所斥資180萬元,添購一部「碎木機」。(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