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亂丟自行車殘骸進軌道 北捷:未影響行車安全

台北捷運淡水線上個月發生民眾將自行車殘骸丟進軌道的事件。(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捷運淡水線上個月發生民眾將自行車殘骸丟進軌道的事件。(記者黃建豪攝)

2018/12/12 15:3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上個月20日發生民眾將分解後的自行車殘骸,扔進捷運軌道內的離譜狀況,導致一部載有乘客的北捷列車直接輾過,所幸只造成「集電器保險絲盒蓋」出現裂痕,當下並沒有影響列車營運,警方循線破案後,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將向亂丟自行車殘骸的民眾求償維修費用。

北捷公司指出,11月20日下午約2時許,一名男子從捷運復興崗站與忠義站間跨越軌道的人行天橋上,將分解後的自行車殘骸丟入軌道區,幸好僅有一塊靠近軌道供電軌,但也造成一部列車行駛經過時,行控中心出現短暫電力跳脫警訊,但因隨即恢復正常,並未對列車運行造成任何影響,該列車正常行駛至淡水站。

北捷公司表示,雖然營運沒受到影響,但因為曾經出現短暫的電力跳脫警訊,依照標準作業流程,在列車在抵達淡水站後,就不再提供載客服務,而是送回北投機廠檢查,最後發現列車的其中一個集電器保險絲盒蓋有裂痕,後續安排列車巡軌,也沒發生有異常狀況,直到當天營運結束後,夜間人員巡查軌道時,才在軌道外草叢中,發現被支解的自行車殘骸,並向警方報案。

北捷公司強調,事後已協調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架高復興崗至忠義站間跨越捷運軌道上方的圍籬,以防止類似情形再發生,同時將研擬向該民眾求償列車設備損壞維修費用,呼籲民眾勿任意向捷運軌道丟擲任何物品,避免影響捷運系統運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