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倫公宅被爆偷工減料、非法聘僱 廠商提資料澄清

台北市大同區明倫公宅目前進度落後3%。(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大同區明倫公宅目前進度落後3%。(記者楊心慧攝)

2018/12/12 16:4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承包台北市大同區明倫公宅的「瑞助營造」被週刊爆混凝土偷工減料、工程設計圖沒畫好就動工、非法聘僱越南籍移工、工程進度延宕、積欠下包商款項等,瑞助營造今天下午開記者會一一澄清,但坦承工程進度落後3%,不過能在明年6月前趕上進度。

據《鏡週刊》報導,包商「阿慶」指控,明倫公宅原定2020年1月完工,但其實內部問題層出不窮,瑞助營造使用磅數不足的混凝土,灌漿時試體試驗也未通過,甚至未提供工程設計圖就叫下包商施工,恐造成公安問題,此外還非法聘僱越南籍移工30至50人,明顯違法。

瑞助營造昨下午開記者會澄清,瑞助營造提出5點聲明,針對指控一一澄清。瑞助營造法律顧問陳錦芳指出,工程採用統包工程快捷工法,各階段設計完成後分階段施工,施工前經監造、業主核可後才施工,也可提供核可函、圖面等。

陳錦芳表示,引進外勞都依法申請,經勞動部核准後合法引進,而混擬土磅數不足,則已請第三公證單位鑑定確屬合格安全無虞,可提供相關資料、技師證明,並無任何問題。北市都發局官員也表示,當時發現磅數不足,已要求瑞助重新鑑定。

至於工程進度延宕,陳錦芳解釋,目前工程進度落後約為3%,並非週刊所報導的11%,落後進度可在明年6月前趕上。瑞助營造管理部協理戴漢忠受訪表示,落後原因為先前機電包商的工程延宕,才會終止契約另找包商。

此外,針對積欠包商款項的部分,瑞助營造強調,應是前水電包商未支付下包工程款,瑞助營造並未積欠任何款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