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腦癌罕病生化療 繪製Line貼圖鼓舞人心

2018/12/12 16:27

劉宜惠(中)感謝同學、師長支持。(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腦癌高職生化療期間,繪製Line貼圖盼鼓舞人心。

劉宜惠化療期間繪製貼圖「古斯特」。(記者黃旭磊翻攝)

三信家商廣告設計系學生劉宜惠,國二時罹患腦部髓母細胞瘤(腦癌),化療期間於高雄長庚醫院上課,打起精神繪製Line貼圖「古斯特」,讓精神有寄託,也藉由可愛角色鼓舞人心。

校方今天(12日)表示,劉宜惠開朗活潑、愛搞笑,熱愛設計期許成為繪畫設計師,而癌症療程奔波高雄、台北兩地,馬拉松式開刀、化療不適,身心承受極大煎熬,副作用引發疼痛感磨練心志,仍堅信活下來就是希望。

劉宜惠本月獲頒高雄市教育局107學年度生命教育達人獎,她表示,感謝師長、同學及父母家人照料和支持,未來道路或許艱辛,仍會堅定朝康復邁進,而親手繪製貼圖上網販售,期許不要增加家人經濟負擔。

治療期間,劉宜惠曾透過特教資源協助申請床邊教學完成國中課業,而進入三信後頭髮掉光,同學捐出30公分長髮製作假髮,方便在校內、校外自在煥發,享受青春。

導師蘇月麗表示,每次前往高雄長庚上課,宜惠總笑臉迎人、親切有禮,學習態度主動,不屈不撓精神令人動容,而宜惠繪製貼圖「古斯特」上架販售,歡迎各界幫助圓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