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暖der!為獨老織一頂暖心毛線帽

小朋友幫謝阿公戴上志工親手所打的毛線帽。(記者劉曉欣攝)

小朋友幫謝阿公戴上志工親手所打的毛線帽。(記者劉曉欣攝)

2018/12/12 22:1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寒流來了!華山基金會彰化志工,連續3年親手用棒針或是鉤針,幫全縣1000多位獨老,分別織出毛線手套、毛線圍巾與毛線帽;今天由小朋友幫獨老戴上毛線帽,阿公、阿嬤都感動到濕了眼眶!

帶領志工編織的劉老師表示,每年都為獨老親手織出暖心小物,今年要送的毛線帽,每頂大約需要花費5、6小時來打,想到這是為阿公、阿嬤所做,就算戴上老花眼鏡也覺得很有意義。

獨居和美的謝阿公單身又因病眼盲,以往都是活在自我的小天地,直到有次突然頭暈嘔吐,在求助無門之下,只好找上華山基金會和美人員,在人員協助下就醫,才慢慢打開心房,今天基金會也特別幫謝阿公打扮成耶誕老公公,謝阿公笑開了眼,當小朋友幫謝阿公戴上毛線帽時,謝阿公眼眶都濕濕的。

華山基金會彰化區縣站長黃玉芬表示,前年是志工編支毛線手套,去年是圍巾,今年是帽子,將與年菜一起送給獨居長輩,希望在享用年菜腸胃吃得暖暖之際,也能讓長輩收到溫暖的手作之禮,暖進獨老的心裡。

編織志工用心打一頂毛線帽。(記者劉曉欣攝)

編織志工用心打一頂毛線帽。(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