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新裝 后豐大橋旁拱型水管橋「紅了」

后豐大橋旁的自來水拱型水管橋,重新將7道半圓形廊架上漆珠紅色,配上水藍水管,吸睛美麗。(自來水公司提供)

后豐大橋旁的自來水拱型水管橋,重新將7道半圓形廊架上漆珠紅色,配上水藍水管,吸睛美麗。(自來水公司提供)

2018/12/12 20:4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后豐大橋旁的大型自來水拱型水管橋,管徑2.2公尺、跨越大甲溪650公尺,今年11月底整修完成,7道半圓拱型廊架也重新漆上朱紅色防銹蝕環保漆,煥然一新很吸睛,與大甲溪及三豐公路相互輝映,成為后里區新地標。

台水公司第四區處處長蕭淑貞說,后豐大橋旁的大型水管橋跨越大甲溪,是供應供應大台中百萬民生用水的重要管線,採取7道半圓拱型廊架,維護大型送水管結構安全,但完工8年來因長期曝曬及天候影響,廊架及管線表面油漆褪色、繡蝕,嚴重影響送水管安全及美觀。

蕭淑貞說,為維持大台中地區供水安全及穩定,兼具美觀,也提升今年后里花卉博的整體視野景觀,台水投入1100萬元經費進行拱型水管橋油漆維護,包括施設安全鷹架、高壓水柱清洗管體表面、噴砂除鏽蝕油漆及苔藻,再噴塗防鏽底漆,最後塗上兩層優質中塗漆及面漆,保持管體持久及預防嚴重鏽蝕。

蕭淑貞說,水管橋油漆施工必須克服距河床30公尺(約10層樓高)的高空與強風,採高架作業,分上層組立式、下層懸吊式搭設施工架,工程艱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