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報到 大肚落羽松秘境漸轉紅

大肚有一大片的落羽松秘境,將隨著冷氣團的報到,逐漸轉紅。(記者蘇金鳳攝)

大肚有一大片的落羽松秘境,將隨著冷氣團的報到,逐漸轉紅。(記者蘇金鳳攝)

2018/12/13 07:1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首波冷氣團報到,而位在大肚社腳里、大忠國小附近的落羽松秘境,樹葉已開始轉色,陳姓地主表示,再來幾波冷氣團,火紅落羽松的美景將亮麗呈現,不過,地主正與人洽談將土地恢復原狀,已有人計劃將落羽松移到台東,雖僅是洽談,一旦成功,大肚落羽松秘境將不再,民眾要看要把握機會。

位在大肚沙田路的大忠國小附近有一處廣達6分地的落羽松,陳姓地主表示,這是15年前他將土地出租一個種落羽松的業者,業者種植了3000株的落羽松及500株的中東海棗,待樹長成後販售。

由於這一大落羽松意外成為大肚的美景,每年的冬天,落羽松就會轉變顏色,一大片的黃、紅落羽松就成為大肚人的秘境,而且落羽松林的後方,還有一大片的中東海棗,此外,附近也有一片中東海棗田,讓此一秘境更具可看性,但在103年時,住在大肚一位年輕人把此一秘境po上網,從此大肚落羽松的秘境不再是秘密,一到冬天,就有大批外地人來觀光。

陳姓地主表示,大肚落羽松在103年開始有外地人來參觀,有人跑來拍婚紗、畢業照、角色扮演,甚至還有成人雜誌在此拍裸照。

陳姓地主指出,落羽松在冬天就變色,目前冷氣團只是剛報到,因此樹葉還是綠色,等到冷氣團再來幾波後,落羽松整片就會變色,美景就會出現,他強調,其實5月份落羽松露出綠色新葉時,也相當漂亮。

陳姓地主表示,由於跟種植落羽松的業者的契約今年12月1日截止,業者已不要承租,現在落羽松的所有權是屬於他,他歡迎民眾來參觀,但請民眾不要亂丟垃圾。

不過,陳姓地主表示,他並無能力照顧這一大片的落羽松,目前只能任其成長,並且正跟人洽談處理,有人看上這一片落羽松,有意移植台東,但一切還在談。

不過,這個消息讓喜愛這一片落羽松的民眾好擔心,屆時若地主洽談成功了,整片落羽松就被移走,大肚落羽松秘境是否就此消失,民眾就看不到美麗的落羽松了。

大肚有一大片的落羽松秘境,將隨著冷氣團的報到,逐漸轉紅。(記者蘇金鳳攝)

大肚有一大片的落羽松秘境,將隨著冷氣團的報到,逐漸轉紅。(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