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也是台灣之光卻沒被攻擊 她分析吳寶春困境

吳寶春(白衣者)。(資料照)

吳寶春(白衣者)。(資料照)

2018/12/13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麵包師吳寶春近日因親中言論成為媒體焦點,作家顏擇雅撰文分享對吳寶春事件的看法,她認為從吳的例子來看,一旦有求於中國,台獨與否就由他們認定。

顏擇雅在臉書分析,在台灣,我們不會覺得台灣之光是台獨,但中國會認定台灣之光就是台獨,這也是為何吳寶春被舉報。顏擇雅進一步表示,從吳寶春的例子來看,一旦有求於中國,台獨與否就由他們認定。

顏擇雅舉李安為特例,為何李安也被稱台灣之光卻沒被舉報,顏擇雅推測,「也許李安在國際上夠大,中國拉攏他都來不及?」至於先前李安雖遭遇金馬獎爭議,「但他並沒說出傷害任一方情感的話」。

顏擇雅也比較了吳寶春與其他烹飪大師,感嘆吳「即連受訪,也很少講他對烘培技藝的熱愛。都在講童年窮苦,講自己多努力,講他渴望的大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