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都收了才說信用卡有問題 樂桃逕自取消機票旅客氣炸

桃園有民眾訂購廉價航空機票,卻在出發前不到一個月臨時收到機票取消通知,心情大受影響。(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有民眾訂購廉價航空機票,卻在出發前不到一個月臨時收到機票取消通知,心情大受影響。(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2018/12/13 12:1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錢都收了才說信用卡有問題,樂桃取消機票旅客氣炸!

桃園市藍姓讀者向本報投訴,表示自己今年10月底於日本廉價航空「樂桃航空」官網,訂了2張飛往沖繩的機票,並於11月份完成信用卡繳費,不料昨天卻收到樂桃以「信用卡有問題」取消訂單,旅客質疑「都已經拿到錢,怎麼可能是信用卡有問題?」不料致電樂桃客服,對方僅以「內部系統資訊無法告知」,還擺出一副「我退你錢就是了的態度」,不滿樂桃舉動相當誇張,氣得向本報投訴。

對此,樂桃公司的台灣客服表示,有關消費糾紛問題須由日本總公司回覆,截稿前還沒收到樂桃回應。

藍姓讀者說,今年10月27日他在樂桃官網訂購2張飛往沖繩的機票約5千多元,當下使用自己的信用卡刷卡後也取得收據與訂單編號,11月份收到信用卡公司玉山銀行的請款也已繳費完成,不過昨天卻突然收到樂桃寄的取消機票通知,表示因信用卡問題所以取消該次機票。

藍姓讀者對此相當不滿,質疑航空公司都已經拿到錢,怎麼可能是信用卡有問題?不料去電客服詢問信用卡的問題是什麼,客服都是以「公司內部系統資訊無法告知」,卻也解釋不出問題在哪就自行將機票取消,然後擺出一副「我退你錢就是了、你也拿我沒辦法」的態度。

更讓藍姓讀者不滿的是,客服態度不佳就算,還說了句「如果我是你,我會趕快去刷另一張機票」,讓藍姓旅客覺得自己被消遣,並提到,因為行程已定讓他又花了8千多元改買機票,衍生的費用誰來擔?且樂桃僅以寄信通知,萬一都沒有注意信箱,是到出發當天才知道機票被取消「行程不就泡湯?」認為樂桃後續的作為及態度讓他覺得非常誇張,砲轟「訂票一點保障都沒有!」

桃園市消保官彭新澍表示,目前並無接獲相關申訴,但針對這件消費爭議,由於樂桃屬於境外公司,一旦消費者遇上消費糾紛,不僅難處理,且不適用本國消保法,「一分錢一分貨」,建議民眾切勿看到便宜就昏頭,購買廉價機票應考慮到無法求償情形,避免衝動消費,落得求償無門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