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變天后」梅艷芳逝世15週年 12月緬懷「何日君再來」

今年適逢香港樂壇巨星梅艷芳逝世十五週年,高雄電影館推出「紀念梅艷芳:何日君再來」專題。(記者黃佳琳翻攝)

今年適逢香港樂壇巨星梅艷芳逝世十五週年,高雄電影館推出「紀念梅艷芳:何日君再來」專題。(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12/13 13:3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今年適逢香港樂壇巨星梅艷芳逝世十五週年,高雄電影館推出「紀念梅艷芳:何日君再來」專題,包含於她忌日本月30日特別獻映的《何日君再來》、將「梅姑」梅艷芳拱上金馬、香港金像獎影后寶座的《胭脂扣》,以及由她獻唱主題曲的《阿飛正傳》,透過大銀幕緬懷「百變天后」梅艷芳綽約風采。

《胭脂扣》改編自《霸王別姬》作者李碧華同名作品,讓香港大導關錦鵬初嘗走紅滋味,更綸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胭脂扣》當年上映於台灣坐收2400萬台幣高票房,同時拿下該年度金馬女主角、最佳攝影跟最佳美術設計。

《胭脂扣》講述報館編輯萬梓良遇見前來刊登尋人廣告的女鬼梅艷芳,原來她是五50年前石塘咀的紅牌妓女。三十年代香港的塘西風月區,她愛上風流倜儻的十二少張國榮,但不為男方家長接受,兩人相約吞食鴉片殉情,但她在陰間久候多時卻永不見情郎赴約,於是上來陽間尋找舊愛蹤跡。

《何日君再來》,講述中日戰爭期間梁家輝投身地下革命組織,與舊情人梅艷芳一別六年,梅艷芳被安排為夜總會歌女,迷倒眾生,而和梁家輝重逢,兩人再次燃起愛的契機,未料時代與命運將他們帶向未知的結局。

梅豔芳再以精湛演技再獲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更在《何》片中更大展歌喉,電影裡令人印象極為深刻的片段,就是當梅艷芳日軍的威逼下忍辱負重,一面卻又身懷六甲盼情人的到來,該段搭配主題曲《何日》的蒙太奇鋪陳,揉合梅艷芳沉鬱歌嗓與「香港四大才子」黃霑的詞曲,宛如一聲嘆息令人哀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