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來看夕陽!高屏溪舊鐵橋景觀平台重新開放

高屏溪舊鐵橋景觀平台今天重新開放。(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高屏溪舊鐵橋景觀平台今天重新開放。(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2018/12/13 15:1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定古蹟下淡水溪鐵橋屏東端,因枕木常年風吹日曬,嚴重腐蝕,屏東縣政府為確保鐵橋觀景平台安全,向中央爭取修復鐵橋枕木工程補助,如今修復完成,今天(13日)起重新開放,讓民眾登橋俯瞰高屏溪美景與夕陽。

高屏舊鐵橋原名下淡水溪鐵橋,為日治時期遠東地區最長鐵橋,提供高屏溪上鐵路運輸超過一甲子,1987年正式除役,地方感念舊鐵橋貢獻,提報中央將「下淡水溪鐵橋」指定為國家級古蹟,也保存了高屏民眾最美好回憶。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高屏溪上最美麗的景觀橋高屏舊鐵橋,站在橋上瞭望夕陽餘暉、豐富生態環境,以及橋下河濱公園綠地,不但吸引攝影愛好者取景,也是民眾假日休閒與外地遊客造訪打卡的勝地。

舊高屏鐵橋因應民眾需求開放參觀,但因鐵橋景觀平台枕木不堪長年風化、腐蝕,危及觀賞民眾安全,縣府因此向文化部爭取600餘萬元修復經費,9月起執行枕木修繕工程,經工程單位加緊趕工,日前順利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