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冬空污未改善 南市議員促環局找出污染源

入冬後台南溪北地區霧霾仍不斷,空氣甚至夾帶惡臭,學生體育活動也被迫取消,市議員蔡育輝等人要求環保局積極找出污染源,並為市民健康把關。(圖由市議員蔡育輝服務處提供)

入冬後台南溪北地區霧霾仍不斷,空氣甚至夾帶惡臭,學生體育活動也被迫取消,市議員蔡育輝等人要求環保局積極找出污染源,並為市民健康把關。(圖由市議員蔡育輝服務處提供)

2018/12/13 16:45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入冬後台南溪北地區霧霾仍不斷,空氣甚至夾帶惡臭,學生體育活動也被迫取消,市議員蔡育輝等人要求環保局積極找出污染源,並為市民健康把關。

市議員蔡育輝、張世賢及新科市議員尤榮智今召開記者會,質疑環保局提出的空氣品質已大幅改善的數據是在呼攏市民。

蔡育輝指出,11月間新營區的空氣品質監測(AQI)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時間,就比府城監測站多出39%;11月7日當天的監測值,pm2.5含量高居全國之冠,嚴重戕害大眾的健康,新營國小、興國中學等校運動會、戶外活動被迫取消,學生受教權嚴重受損,是以往所未曾有過的情況,為什麼新營地區的空品問題如此嚴重?

環保局空氣及噪音管理科技正林界宏說明,新營地區並無大型污染源,污染多來自外縣市及台灣境外污染,在秋冬季節若遇上高壓迴流等天氣型態,加上因中央山脈阻隔地處弱風尾流區,導致大氣擴散不佳,空氣污染物容易累積,不容易移動,即會明顯滯於本地。

林界宏強調,2013年新營測站的pm2.5已從28.44μg/m 3降到2018年的23.04μg/m 3,由監測數據證明近幾年的AQI是有改善的。至於民眾檢舉柳營的排放臭味廠商也都有稽查及罰款。

蔡育輝認為,環保局的數據實在和人民的感受差距太大,讓人難以信服,沒有道理外縣市在享受工商業繁榮的成果,卻讓新營地區民眾蒙受空污危害健康,要求環保局積極找出污染源,予以罰款及限期改善。空氣品質未改善前,環保局應運用空污防治基金進行彌補民眾健康的措施、衛生局行動醫院加強檢測及促進新營地區居民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