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縣史館10周年慶 文學家林柏燕紀念室揭牌

新竹縣縣史館舉辦10周年慶系列活動,今天為文學家林柏燕紀念室揭牌。(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縣史館舉辦10周年慶系列活動,今天為文學家林柏燕紀念室揭牌。(記者蔡孟尚攝)

2018/12/13 18:19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的縣史館開始舉辦10周年慶系列活動,為了懷念曾任縣史館籌備處主任的已故文學家林柏燕,特別在館內成立林柏燕紀念室,紀念室今天揭牌,曾在縣史館服務過的工作人員和志工到場見證。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他任內積極推動續修新竹縣志作為重大文化工程,同時舉辦「縣史館十周年暨續修新竹縣志論壇」,邀請總編纂台北大學人文學院張勝彥院長及土地、住民、政事、社會、經濟、教育、文化、人物等各志纂修主持人與談,論述自西元1992年至2015年間新竹縣百工百業在政治、經濟、社會、文教建設、城鄉發展等面向的變遷及成就。

文化局長張宜真說,1999年在前縣長林光華的支持下,新竹縣縣史館籌備處成立,邀請林柏燕先生擔任籌備處主任,2004年獲客委會補助興建費用、2008年縣史館落成開始營運,今年欣逢縣史館開館十週年,特別成立「文學家林柏燕紀念室」,今天的揭牌儀式,林柏燕的兒子林慈韻也到場參加。

張宜真也說,縣史館成立第10年系列活動規劃「拾光流影」、「兒拾記趣」、「知『族』常樂」3大主題展,「拾光流影」將文化局所出版「新竹文獻」期刊從創刊號至第70期設計為大面書牆,供民眾欣賞並拍照打卡,「兒拾記趣」展出縣史館典藏文物,用老照片和水彩插畫,「知『族』常樂」推出創意族譜特展,展示得獎作品。

新竹縣縣史館舉辦10周年慶系列活動,把「新竹文獻」期刊從創刊號至第70期設計為大面書牆,供民眾欣賞並拍照打卡。(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縣史館舉辦10周年慶系列活動,把「新竹文獻」期刊從創刊號至第70期設計為大面書牆,供民眾欣賞並拍照打卡。(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