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公道五路1.6公里人行道改善工程 動工

新竹市政府改善公道五路的人行道環境,今天舉行動工典禮。(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改善公道五路的人行道環境,今天舉行動工典禮。(記者洪美秀攝)

2018/12/13 17:1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改善公道五路整體人行道景觀,新竹市府爭取內政部前瞻基礎建設提升道路品質經費6199萬元,改善超過20年沒大幅度整修的公道五路人行道,總長度1.6公里,還會新增950公尺自行車道,所有地下寬頻管線也會下地,市長林智堅今天動土時說,透過人行空間景觀改善,將提供更好的生活機能,未來竹科X園區進駐時,能有更好的人行空間。

1997年啟用的公道五人行步道,因無障礙斜坡道設置不當及人行道鋪面老舊、寬頻管線佔用排水暗溝斷面等問題,市府爭取前瞻建設5.83萬元及市府自籌1116萬元,共投入6199萬元,要進行公道路五路東勢街到交流道人行道1600公尺的人行道改善工程,並新增自行車道950公尺和綠美化面積,預計明年9月完工。

市長林智堅說,過去公道五路超過20年沒修整,影響人行動線,甚至還有部分路段過去有積水狀況,未來藉由交流道至東勢街的人行步道建置,改善周邊排水及景觀環境,將市民在意的問題解決,並提供優質的生活環境。

林智堅也說,市府打造竹科X計畫產業園區,提供年輕人好的工作跟穩定的收入,未來將有相當多外賓進駐,因此提升周邊公共建設,讓環境更好,因此規劃兒童探索館、展演中心等公共建設「看戲是多麼方便,走路就到」。

林智堅強調,未來竹科X作為台灣下一個科技廊帶,這裡不僅交通便利而且相當多休閒設施,提供市民更好更優質的生活機能。

工務處表示,透過「公道五路(交流道至東勢街)人行空間景觀改善工程」計畫的實施將改善行人安全並美化市容景觀,一併解決長期以來管線、標誌牌雜亂無章及排除既有障礙等影響行人通行的問題,並建構自行車道串連城市鐵馬路網、規劃連續型植栽帶塑造綠意盎然的城市綠廊,以期優質生活環境的建設,營造慢活步行城市新願景。

預計改善1.6公里的人行道,明年9月完工,將提供良好的行人行走環境。(記者洪美秀攝)

預計改善1.6公里的人行道,明年9月完工,將提供良好的行人行走環境。(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