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品質好也沒用 仁愛鄉高山高麗菜園農民含淚棄收耕鋤

南投仁愛高山高麗菜品質佳,但也難敵價格崩跌,多數部落菜園棄收,準備耕鋤當肥料。(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仁愛高山高麗菜品質佳,但也難敵價格崩跌,多數部落菜園棄收,準備耕鋤當肥料。(記者佟振國攝)

2018/12/13 20:0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近來高麗菜價格崩盤,連一向品質、價格穩定的高山蔬菜也撐不下去,南投縣仁愛鄉多數部落高麗菜園宣告棄收耕鋤,農民大歎「每公斤最低2塊錢,只會愈賣愈賠」;埔里鎮廣成里也有菜農開放民眾自採,1顆10元,吸引民眾下田撿便宜,當起一日農夫。

仁愛鄉高冷蔬菜品質優良,價格也相對平穩,今年8月碰上南部水災,中部沒有災情,讓高麗菜批發價每公斤一度飆破50元大關,平均也有40多元水準,但10月下旬平地高麗菜產量暴增,價格也隨之崩跌,11月每公斤批發價最低只剩2、3元。

仁愛鄉農會表示,上月中旬後即勸導農民不要再出貨,以免出愈多賠愈多,現在12月的高麗菜價稍有回升,但也還是個位數,每公斤約6至9元,以當地高麗菜栽種成本換算,每公斤至少須有8至10元的水準,因此幾乎沒有利潤,包括發祥、親愛、萬豐等地許多菜園棄收,其中發祥村一處菜園多達10幾萬顆的高麗菜耕鋤當肥料,統計棄收數量約400噸,這波高麗菜價崩跌,也讓農民叫苦連天。

至於在埔里鎮廣成里西安路火車頭地標旁,農民則是開放菜園讓民眾自採,1顆只要10元,開放自採至16日,前來撿便宜的民眾表示,目前零售市場1顆高麗菜約30元,1顆10元真的划算,可利用假日下田當一日農夫。

埔里鎮廣成里農民開放高麗菜園讓民眾自採,1顆10元,吸引民眾下田當一日農夫。(圖:民眾提供)

埔里鎮廣成里農民開放高麗菜園讓民眾自採,1顆10元,吸引民眾下田當一日農夫。(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