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長青學苑今天結業 加起來近四千歲的長輩一起「畢業」

太平長青學苑今天結業,加起來近四千歲的長輩一起「畢業」,其好學不倦的精神感動在場所有人(記者蘇金鳳翻攝)

太平長青學苑今天結業,加起來近四千歲的長輩一起「畢業」,其好學不倦的精神感動在場所有人(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8/12/13 21: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太平區長青學苑今日舉行「107年結業典禮暨成果展」,共有56位畢業生,而多位畢業生並同時亦榮獲「全勤獎」,56位畢業生加起來年齡近4千歲,眾人對長輩的勤學都相當感動。

太平區長青學苑今日舉行「107年結業典禮暨成果展」,太平區長陳小菲及市議員李麗華一同出席為長輩加油,陳小菲以「畢業是另一階段學習的開始」來勉勵學員,她說畢業生看起來平均年齡就跟長青學苑一樣是20歲,活力滿滿。

陳小菲表示,56位畢業生加起來年齡近4千歲,其中80歲以上3位、70歲以上25位、60歲以上28位,他們好學不倦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與敬佩

本屆最高齡畢業生為90歲蔡鍾潔華,台南小學教師退休後便隨小孩遷居太平,離開生活數十年熟悉的生活環境和親友,讓她在太平的生活失去重心和樂趣。

但自從蔡鍾阿嬤到學苑上課之後,她的生活便從無趣的黑白世界,變成絢麗的彩色人生。透過學習她學會使用FB和家人、朋友分享心情、生活及旅遊,也和在美國的兒孫視訊聯繫情感,且辛勤耕耘開心農場、水族箱,並運用電腦來聽歌、練唱,加強歌唱技巧及能力,種種新鮮有趣的學習,造就出有全新生活的「電腦奶奶」。

這些成長讓她感到很有成就感,她總是期許自己,學習是永無止境,只要身體狀況允許,一定要持續不斷學習、充實自己,讓生活變得更有意義,可以說是「快樂學習、熱情生活」的模範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