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月收16萬 竟高喊「生活好難」!

今日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和老婆月薪各為8萬元,但是每到月底都發現剩不到多少,讓他感嘆「生活好難」!(情境照)

今日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和老婆月薪各為8萬元,但是每到月底都發現剩不到多少,讓他感嘆「生活好難」!(情境照)

2018/12/13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月薪到底要多少才夠一個家庭用?今(13)日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和老婆月薪各為8萬元,但是每到月底都發現剩不到多少錢,讓他感嘆「生活好難」!而這篇文章也引起網友正反兩面意見,甚至有網友質疑文章的真實性。

原PO網友今日在PTT 發文,表示自己出社會後從26K做起,拚了十餘年月薪好不容易變成8萬,結婚後和老婆兩人合計月薪更高達16萬元,原本以為能多出很多錢作為消遣娛樂費用,沒想到「到月底還是發現沒什麼錢」,讓他直呼「怎麼會這樣?那現在30k不到的要怎麼生活?」

原PO透露自己住在桃竹附近,房貸約500多萬,而根據原PO貼出的收支明細,只見夫妻2人雖月收16萬,但是光房貸一個月就要支出2萬6000多元,孝親費、小孩學費加起來更燒去5萬元;再扣掉勞健保、保險等費用,以及水電、網路費等開支,不含伙食費,就已花費12萬多元,等同兩人總薪水的3/4。

對此網友評價兩極,有網友認同生活難過表示「只能說生活就是這麼難」、「零零總總扣下來真的沒剩下多少」、「小孩太燒錢了」、「房貸搞死一堆人」、「學費太貴」、「小孩保險免了吧」、「房貸真的壓死人」。

不過也有網友不滿表示「買在桃竹,房貸這樣算很低了」、「台北要買房子,房貸一千萬是基本,一個月要噴五萬」、「雙薪16萬真的很多了好嗎」、「一堆雙薪不到八萬也活得好的」、「還沒扣生活費就有五萬了,別人沒扣前才22k是要怎麼比」、「有車有房是在抱怨啥」。甚至有網友表示「這幻想文說謊被發現」質疑文章真實性,不過原PO也回應「要不要出來,就此文的真實性,對賭新台幣一百萬?」表示自己講的都是事實。

網友貼出夫妻2人開支。(圖擷取自PTT)

網友貼出夫妻2人開支。(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