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躲過3強颱 彰化巨峰葡萄結實纍纍超Q甜

大村巨峰葡萄躲過強颱侵襲,已經結實纍纍進入採收期。(記者陳冠備攝)

大村巨峰葡萄躲過強颱侵襲,已經結實纍纍進入採收期。(記者陳冠備攝)

2018/12/13 17:5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巨峰葡萄上市!每年冬至前後是彰化巨峰葡萄冬果採收季節,不過因為開花時容易遇到颱風季,果農不太願意施種,產量僅是夏果的1/3,不過今年閃過8、9月的「燕子」等3個強颱侵襲,果實結實纍纍,比往年更飽滿,令人垂涎三尺。大村鄉長游盛說,冬果產季較短,明年1月初就會結束,想吃手腳要快。

彰化大村有「葡萄的故鄉」美名,全鄉種植葡萄約500公頃,可分夏果與冬果採收,其中冬天葡萄果實較小,但因為日夜溫差大,果實香甜又Q,經常成為老饕首選。不過也因為種植技術高,收成不到夏果的一半。

果農賴昶睿說,因為冬果開花期約在7、8月份,經常會遇到颱風季,因此風險高,少有農民敢嘗試生產,今年原本也是颱風頻頻,幸運的都在進入本島前轉彎,包括燕子、潭美、康芮3個強颱,因此才未對葡萄造成太大傷害。

游盛說,所方這2年極力推廣搭火車來大村,吃葡萄、買葡萄的觀光活動,並結合電動車業者,在大村車站成立租車站,方便遊客租用,直接到葡萄園觀光、採果。不過要吃甜又Q的巨峰葡萄要趁早,游盛說,冬果產期可能到本月底、1月初就結束,想吃的民眾要把握時機。

果農賴昶睿說,今年連續躲過3個強颱,冬果葡萄更香甜。(記者陳冠備攝)

果農賴昶睿說,今年連續躲過3個強颱,冬果葡萄更香甜。(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