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創戶外黑膠唱片展示牆 公園飄濃濃懷舊風

三重信義公園的黑膠展示牆,可供民眾點歌,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記者葉冠妤攝)

三重信義公園的黑膠展示牆,可供民眾點歌,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記者葉冠妤攝)

2018/12/13 21:3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全台首創的戶外動態唱片展示牆,在新北市三重區信義公園開張!隱身三重巷弄內的信義公園,近日多了一座黑膠唱片展示牆,採紅外線感應方式播放,民眾可按壓唱針上方玻璃,就會轉動唱盤播放該首歌曲,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聆聽悠揚老歌。

三重區長劉來通表示,過去在黑膠唱片盛行的50、60年代,三重可說是製作黑膠唱片的大本營,產量高達全台7成,其中經營最成功的第一唱片公司,是現今錸德科技公司的關係企業,發跡舊址就在信義公園旁,因此公所趁著這次公園公廁改建,在公廁外牆面加裝了黑膠唱片元素。

劉來通說,信義公園公廁在今年9月初改建,11月初甫完工,改善後公廁外牆,黑白相間的琴鍵圖騰,還增加了黑膠唱片櫃,外觀搭配了黃銅留聲機喇叭,唱片櫃內則裝飾金屬鏤空蝴蝶,造型復古而華麗。

目前三重區公所僅取得第一唱片公司12首歌的公播授權,為能更貼近歷史榮景,之後將會陸續取得過去三重其他唱片業者發行的經典歌曲公播版權,讓這面唱片牆能傳唱更多古老的記憶。

三重是過去製作黑膠唱片的大本營,三重區公所因此在信義公園公廁改建時加入黑膠元素。(記者葉冠妤攝)

三重是過去製作黑膠唱片的大本營,三重區公所因此在信義公園公廁改建時加入黑膠元素。(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