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留民雄大學路81棵芒果樹 縣府提雙贏方案

嘉義縣政府對於大學路二、三段道路整建工程提出雙贏方案,不將既有的快慢分隔島變更為中央分隔島,保留81棵芒果樹。(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縣政府對於大學路二、三段道路整建工程提出雙贏方案,不將既有的快慢分隔島變更為中央分隔島,保留81棵芒果樹。(記者曾迺強攝)

2018/12/13 18:51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建設處月前宣布調整中正大學附近的民雄鄉大學路一至三段與神農路路型與整建路基,工程規劃大學路二、三段快慢車道分隔島變更為中央分隔島,但各界關切沿線81棵芒果樹、700多棵黑板樹恐面臨移植或砍除命運,對此,建設處採納鄉親所提的留樹、不拆島,以及增設交通指標等建議,提出交通、老樹雙贏的第二方案。

建設處長林永福今天受訪說,大學路二、三段慢車道路寬將由3公尺增至3.5公尺,禁止快車道車輛直接右轉,改為繪製標線,讓車輛匯入慢車道後再右轉;沿線芒果樹全保留,700多棵黑板樹有浮根疑慮,移植別處。

林永福前天與護樹聯盟發起人之一、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管中祥,以及豐收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李銘柱等人會勘大學路二、三段,林永福初步決議車禍肇事率高的豐收村群英大樓前東側分隔島缺口、五府千歲廟前的分隔島缺口將封閉。

縣府建設處預定21日上午10點在豐收村活動中心辦說明會,匯集地方意見;管中祥說,肯定縣府建設處聽取民意、留樹又確保交通安全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