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蘭古道北路吸日媒採訪 預期帶來日客觀光潮

淡蘭山徑的石柱,很有味道。(觀旅局提供)

淡蘭山徑的石柱,很有味道。(觀旅局提供)

2018/12/13 20:2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淡蘭百年古道」因為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遺跡、自然生態,並結合當地聚落的生活特色,同時也是北台灣第一條長途步道,引發日本戶外流行雜誌「Randonnée」關注,來台採訪報導,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專門委員陳靜芳說,預期可帶動喜歡自然生態旅遊的日本遊客來訪。

「Randonnée」由台日編輯走訪淡蘭古道北路,將於2019年元月號以特輯篇幅介紹淡蘭古道北路特色與真實體驗感想,日本編輯推崇淡蘭古道是全新的古道漫步旅遊模式,看現在的風景去想像時光流逝和過去的樣貌,特輯以一日懷舊之旅的方式,介紹「燦光寮」、「金字碑」和「楊廷理」3條古道,並且順遊周邊的特色小鎮。

陳靜芳說,「燦光寮」古道位於雙溪與九份間,路徑原始自然,沿途可見歷史痕跡,享受看山觀海樂趣的健走行程,「金字碑」古道顧名思義,民眾可踩著輕鬆步伐,走在長滿苔蘚的石階上,蔥鬱森林印入眼簾,不久後即可見到「金字碑」,「楊廷理」處於散發著濃濃野趣的幽靜山林中,擁有專屬的獨特韻味,古道上保留著燦光寮舖與古厝遺址。

陳靜芳說,今年11月份日本宮城縣經濟商工觀光部來訪,受邀走訪金字碑古道,順便遊覽猴硐、雙溪小鎮,日本人覺得台灣古道「亞熱帶的生態非常美麗」、「豐富歷史文化印象深刻」,最高點「壯麗景致令人嘆為觀止」。

觀旅局與旅行社合作,將延續「新北登山旅遊節」活動,「淡蘭古道北路一日遊行程」已於12月初開賣,將帶著民眾循著先人翻山越嶺的足跡,重新感受淡蘭古道的歷史人文記憶。報名請至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查詢。

淡蘭古道北路金字碑。(觀旅局提供)

淡蘭古道北路金字碑。(觀旅局提供)

走入淡蘭山徑,感受濃濃的歷史人文風華。(觀旅局提供)

走入淡蘭山徑,感受濃濃的歷史人文風華。(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