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徵收卡關太久 草屯富林路改善工程延宕至今

草屯鎮富林路路幅小、車流多,機車須與汽車爭道,近年來已發生兩起死亡車禍。(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富林路路幅小、車流多,機車須與汽車爭道,近年來已發生兩起死亡車禍。(記者陳鳳麗攝)

2018/12/13 22:4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富林路,是中興新村、草屯市區到中潭公路的捷徑,但路幅太窄、車流量多,交通事故頻傳,改善工程前年就被營建署列入生活圈計畫道路,卻在徵收作業卡關,今年徵收作業重來,公所目前完成委託地價查估工作,卸任在即的草屯鎮長洪國浩,請接任的簡景賢鎮長早日促成工程。

南投縣草屯鎮富林路、和平街、平等街是市區3條交通瓶頸道路,前年即獲營建署列入生活圈計畫進行改善,縣府僅同意先施作富林路(都市計畫28號道路),由縣府和公所負擔1/4土地徵收費,工程費則縣府、公各負擔17%。

工程原訂去年底由公所完成代辦土地徵收作業,今年營建署開始施工,但72筆土地中,有7名地主強烈反對,四處陳情抗爭,而36%未同意協議價購的土地,須送強制徵收,縣府要求公所再溝通下,徵收作業無法在去年完成,所有徵收作業今年下半年重來。

目前草屯公所委託估價書重新查估交易市價,徵收作業已完成,公所透露,市價約比原來查估價略高一點,因此,土地徵收費將由先前的2億200多萬元,增加到2億2100多萬元。

即將在25日卸任的鎮長洪國浩說,工程經費由中央補助大半以上,要請新任鎮長簡景賢上任後能儘快召開公聽會、請縣府地上物查估、協議價購等程序,讓改善工程能順利進行,改善最迫切需要改善的瓶頸道路。

即將上任的簡景賢則說,改善工程一定要做,但因反對的地主一直持續反對且抗爭激烈,會繼續與地主們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